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榮航空購26波音客機


放大圖片

■台灣長榮航空公司在台北與波音公司、奇異航空集團簽訂購機協議現場。中新社

台民航業最大訂購 將擴增亞洲至美洲中轉航線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長榮航空公司昨日(24日)在台北與波音公司、奇異航空集團簽訂購機協議,購入24架波音787客機及2架777-300ER客機,用於擴增亞洲至美洲的中轉航線,估計金額高達新台幣2,600億元(約合港幣619億元)。這是台灣民航業最大的客機訂購計劃。

綜合中新社、中央社報道,新購的24架787機型包括18架787-10「夢幻客機」及6架787-9,預計自2017年開始交機至2022年交付完畢,與現有的波音777-300ER機型組成長榮航空主力機隊。據悉,其中787是台灣首次引進的機型,用以增加航班並逐步淘汰舊有機型。

減頭痛腳腫皮膚乾困擾

鑒於最近10年全球特別是亞洲航空客運量成倍增長,台灣航空業有意借助地理條件增加航點,成為亞洲至美洲中轉的樞紐。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在簽約後對記者稱,此次大量採購波音787客機,主要意圖是擴增亞洲至美洲的中轉航線,並打算在亞洲各城市原有的1天1次航班基礎上,增加到2至5班。

張國煒說,787飛機導入最新型氣體過濾系統及空氣壓縮機,大幅提高機艙空氣清淨度及溼度,旅客搭機不容易頭痛,即使長程線腳部也不易腫脹,更不會感到皮膚乾燥。而787的噪音也比同類型機種降低60%,搭配奇異航空生產的最新GEnx引擎,將比舊型廣體客機減少20%燃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

促桃園機場加速跑道建設

另外,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傳義昨日表示,桃園機場第3跑道要2030年才完工,還要等15年,跟不上業者成長需求腳步,希望政府加速建設,提升民航產業競爭力。

鄭傳義表示,雖然桃園機場北跑道明年初就會完成整修,但作業機坪及過夜機坪仍不足,明年增班還是有困擾。

相關新聞
長榮航空購26波音客機 (圖)
話你知:長榮:每日逾兩萬個航班服務 (圖)
台媒指馬下月視察太平島 (圖)
大陸台商地下匯兌近廿億判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