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陸台商地下匯兌近廿億判刑


香港文匯報訊 在大陸做生意的莊姓台商從事人民幣與新台幣地下兌換,3年獲利逾200萬元(人民幣,下同)。浙江省遂昌縣法院近日以非法經營罪判處他有期徒刑6年半,並處罰金200萬元(約合港幣243萬元)。

據中通社報道,莊姓台商於十幾年前到廣州做面料生意。在經營過程中,了解到很多客戶和台灣商人有生意聯絡,於是萌生做新台幣和人民幣兌換生意,從中賺取差價的念頭。經調查,從2011年7月至2014年6月,莊姓台商所持有利用他人開立的44個個人賬戶中,地下匯兌的轉入和轉出金額共計約19.25億元(約合港幣23億元),實際獲利200餘萬元。

法院審理後,判處莊姓台商有期徒刑6年6個月,並處罰金200萬元。

相關新聞
長榮航空購26波音客機 (圖)
話你知:長榮:每日逾兩萬個航班服務 (圖)
台媒指馬下月視察太平島 (圖)
大陸台商地下匯兌近廿億判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