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邀區選新秀 參與諮詢架構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表示,很高興看到今次區議會選舉有不少年輕人參選,計劃邀請他們加入政府諮詢架構組織,代表新生一代為社會服務。 中通社

用人唯才不論政治立場 與特區政府同獻力服務社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不少選區湧現一批「生力軍」,為地區帶來新景象。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區議會的功能和作用,因此,提出「地區機遇地區掌握,地區問題地區解決」,並進行了兩區的先導計劃,效果理想,未來準備推廣賦權給地區管理委員會。他強調,特區政府用人唯才,不論政治立場,稍後將聯絡當選或落選的新生代,邀請他們參與諮詢及管理架構,與特區政府共同服務社會。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日前區議會選舉有了結果,今屆區議會順利產生,他和特區政府祝賀所有當選的區議員,相信及希望他們根據香港基本法賦予的職權為地區做好服務,「我感謝所有區議會參選人,即使在選舉中未能夠勝出,他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表達了他們對地區、對社會服務的熱誠。我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努力,在其他崗位為地區、為社會服務。」

擬賦權區管會 區會定優次

梁振英強調,本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區議會的功能和作用,提出「地區機遇可以由地區掌握,地區問題可以由地區解決」,因此,特區政府任內進行了兩區的先導計劃,效果理想,「特區政府準備推廣賦權給地區管理委員會,由區議會來制定優次,使得各個地區的居民可以在地區有更好的生活。」

區選結果反映社會多元化

今屆區議會選舉吸引不少青年人參選,更有不少青年順利當選,梁振英透露,他將會邀請特區政府同事,專門去聯絡當選或者落選的年輕候選人,了解他們對社會、對地區服務的興趣,「在特區政府一些委員會的諮詢架構、管理架構中,有一些組織不時有些空缺,如果他們有興趣的話,我願意邀請他們在這些委員會參加工作。他們代表新生一代與政府一起為社會做好服務。」

今屆選舉有多名「本土派」及「傘兵」候選人當選,被問到是否錯估反對派在區選形勢時,梁振英回應說,香港的民主選舉結果,正能反映香港多元化社會的現實,「區議會有數百個議席,各方代表都有,這是很正常的。正如我剛才所說,今次我們很高興見到有年青人參選,亦高興見到有年青人當選,希望年青人無論當選或者落選,都能夠在議會或社會其他方面為社會服務。」

重申vote them out針對拉布議員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是「用人唯才」的,只要他們有心服務政府,不管他們的政治立場是怎樣,特區政府都願意在不同的諮詢架構內聽取他們的意見。他並重申,他今年3月在一個演講會回答聽眾問題時提到「vote them out」,指的是立法會內拉布的立法會議員。

對於「新民主同盟」有九成候選人當選,梁振英回應時強調,最重要是「是其是,非其非」,任何的滋擾外地來港遊客行為,都是大多數市民不願看到的,「任何一位議員,無論他的政黨背景如何,在某件事情上,如果他的論述或者論據,正如記者所提及的(「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他質疑政府在地區有很多閒置土地,特區政府隨後提出數據說明沒有這樣的閒置土地,政府必須興建新市鎮,譬如『新界東北新市鎮』發展計劃。」

相關新聞
在職貧戶津貼 70萬人受惠 (圖)
特首:邀區選新秀 參與諮詢架構 (圖)
葉國謙:民記保「龍頭」位已屬勝利 (圖)
當選應做實事 棄政爭勿暴力 (圖)
李克強倡中東歐對接「一帶一路」 (圖)
電能49%股東反對 長建千億大刁告吹 (圖)
肥漢駕車猝死 迎撼逆線車 (圖)
單身月賺六萬可買「煥然壹居」 (圖)
遇家暴敢開口 婦求助增58.8% (圖)
中銀匯報欺詐網站 金管局籲民提防
港大臨禁令暫延續待裁決 (圖)
經民聯220招助施政 倡設「一帶一路」發委 (圖)
「黑戶」逾千三萬 公安部謀解決 (圖)
泰爆案嫌犯被起訴 中方希望繩之以法 (圖)
河北「雅賄」廳官 專索名家畫作 (圖)
中美聯手發現治肺病蛋白 (圖)
指侵領空 土擊落俄戰機 (圖)
輝瑞世紀併購 避稅千六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