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民聯220招助施政 倡設「一帶一路」發委


放大圖片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與梁振英及曾俊華會面,以「把握機遇,籌劃未來」為主題,就來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提交超過220項建議。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經民聯一班立法會議員昨日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面約一小時,以「把握機遇,籌劃未來」為主題,就來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提交逾220項建議,當中包括圍繞「一帶一路」的建議措施,亦有改劃綠化土地用作住宅等經濟發展建議。另外,經民聯認為政府應暫緩推行全港系統性評估(TSA)。

經民聯提交的多項建議中,以「一帶一路」為重點。經民聯主席梁君彥會後表示,建議政府成立「一帶一路發展委員會」,統籌各部門有關工作,並利用香港多元文化,包括普通法制度、教育及貿易優勢重點發展「一帶一路」,同時爭取在香港舉行亞投行部長級會議。他又建議政府與「一帶一路」國家簽署雙重免稅條約,以提升香港在貿易及物流的優勢,及成為「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及企業的仲裁及調解中心。

撤「滬港通」對內地投資者設限

梁君彥又建議政府成立「一帶一路」實習基金,在各大院校提供實習交流計劃及資助,讓有興趣的學生到「一帶一路」國家進行暑期實習交流。經民聯另建議撤銷「滬港通」對內地投資者50萬元人民幣的開戶門檻。

改劃3%「綠化帶」土地及減稅

本地經濟措施方面,經民聯建議改劃3%的「綠化地帶」土地,用作興建中產人士或青年家庭能夠負擔的住宅單位,估計可額外提供約27萬個單位。

稅務方面,經民聯建議提高基本免稅額至14萬元及擴闊稅階,另寬減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至上限兩萬元,又認為應將各類物業差餉徵收率下調至4%,及以每戶每季2,500元為上限寬減兩季差餉。

暫緩推TSA 讓各方改善

近日全港系統性評估(TSA)引起爭議,梁君彥指經民聯與梁振英會面時,亦有要求當局盡快全面檢討TSA制度,又指在未有檢討結果前,應暫停小學三年級學生的TSA安排。

經民聯另一議員梁美芬補充指出,他們在會上有詳細提出有關建議,指現行措施未能令TSA全面發揮其功用,暫緩推行可提供空間予各方改善,梁美芬指官員認真聆聽,反應不是不接受,認為他們會積極研究。

梁振英將於明年1月13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而曾俊華則將於明年2月24日向立法會提交2016/17年度《財政預算案》。

相關新聞
在職貧戶津貼 70萬人受惠 (圖)
特首:邀區選新秀 參與諮詢架構 (圖)
葉國謙:民記保「龍頭」位已屬勝利 (圖)
當選應做實事 棄政爭勿暴力 (圖)
李克強倡中東歐對接「一帶一路」 (圖)
電能49%股東反對 長建千億大刁告吹 (圖)
肥漢駕車猝死 迎撼逆線車 (圖)
單身月賺六萬可買「煥然壹居」 (圖)
遇家暴敢開口 婦求助增58.8% (圖)
中銀匯報欺詐網站 金管局籲民提防
港大臨禁令暫延續待裁決 (圖)
經民聯220招助施政 倡設「一帶一路」發委 (圖)
「黑戶」逾千三萬 公安部謀解決 (圖)
泰爆案嫌犯被起訴 中方希望繩之以法 (圖)
河北「雅賄」廳官 專索名家畫作 (圖)
中美聯手發現治肺病蛋白 (圖)
指侵領空 土擊落俄戰機 (圖)
輝瑞世紀併購 避稅千六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