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重申願與承認「九二共識」黨派交往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在北京表示,台灣的黨派、團體,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大陸方面都願意同其交往。

據中新社報道,國台辦當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如果2016年民進黨上台執政,是否還會有兩岸領導人會面?

安峰山表示,對假設性議題不予評論。他並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其核心在於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共同對「九二共識」進行確認,進一步夯實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有利於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和台海和平穩定。他指出,「九二共識」經過兩岸有關方面明確的授權認可,也得到兩岸民意的廣泛支持。希望台灣各黨派、團體都能正視「九二共識」。無論哪個黨派、團體,也無論其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大陸方面都願意同其交往。

有記者提到,最近有台灣年輕歌手因參加反服貿運動而被取消在大陸的演唱會,能否證實這個消息?參與「反服貿」是不是就等同於「台獨」分子?

安峰山表示,不了解這位藝人的具體情況。他並強調:「我們支持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態度是明確的、積極的,同時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這一立場大家都很清楚。」

相關新聞
國台辦望兩岸繼續合作反恐 (圖)
陸指民進黨無視兩岸婚姻權益 (圖)
陸重申願與承認「九二共識」黨派交往
兩岸力爭盡快完成貨貿商談
台「財政部」前負責人:兩岸金融合作空間巨大 (圖)
朱王登記參加「大選」 (圖)
藍營「換柱」案 朱確定不被起訴
功夫貓熊 (圖)
台經院:明年首季經濟有望回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