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經院:明年首季經濟有望回溫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日上午公佈本月景氣動向,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悲觀程度降低,製造業及營建業均出現反彈走勢,服務業則跌幅減緩。對於未來景氣的動向,該院認為,景氣谷底開始出現,預估明年第一季或是明年農曆過年期間,是景氣回溫的確切時間點。

據新華社報道,台經院表示,由於國際景氣復甦腳步緩慢,整體需求仍相對低迷,上月台灣出口金額年增率為10.96%,連續九個月衰退。總結上月台灣對外貿易表現持續疲弱,但跌幅出現縮減,而內需方面,資本設備進口仍呈現小幅負成長,顯示民間投資表現相對較弱,不過上月台北股權指數出現明顯反彈,成交值微增,則將挹注內需消費動能。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產業界判定景氣動向差很多,但可以確定的是,景氣走向已從谷底上來,只是反彈力道仍然疲弱,預估回溫走勢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或明年農曆年期間才能回來。台經院對第四季GDP成長率的最新預估,約為0.2%,不再是前二季的負成長。

相關新聞
國台辦望兩岸繼續合作反恐 (圖)
陸指民進黨無視兩岸婚姻權益 (圖)
陸重申願與承認「九二共識」黨派交往
兩岸力爭盡快完成貨貿商談
台「財政部」前負責人:兩岸金融合作空間巨大 (圖)
朱王登記參加「大選」 (圖)
藍營「換柱」案 朱確定不被起訴
功夫貓熊 (圖)
台經院:明年首季經濟有望回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