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薇挺舉破紀錄攬3金


放大圖片

■鄧薇獨攬3金兼破世界紀錄。 法新社

2015年侯斯頓世界舉重錦標賽昨日賽程過半,中國選手在女子63公斤級和男子85公斤級兩項比賽中摘得四枚金牌,福建女將鄧薇還打破了挺舉世界紀錄、獨攬三金。

代表中國隊出戰女子63公斤級的鄧薇,儘管抓舉開把失利,但第二把穩穩舉起110公斤,在所有對手完賽後叫出最高的113公斤,成功收穫金牌。中華台北的林子琦發揮不理想,又受到工作人員計時失誤影響,只舉到105公斤。

進入挺舉比賽,鄧薇的開把140公斤仍排第一。手握世界紀錄的林子琦減重到133公斤出場,但在隨後兩把失利,總成績僅列第6名。鄧薇輕鬆闖過第一關後,只剩俄羅斯的圖里埃娃有機會挑戰141公斤,但她兩度失敗,將挺舉和總成績冠軍提前送給了中國選手。

田濤挺舉失利無成績

三枚金牌穩穩進賬,讓鄧薇更有底氣,挺舉第二把她直接挑戰林子琦145公斤的世界紀錄,22歲的姑娘咬緊牙關將146公斤高舉過頂,新的挺舉世界紀錄劃歸名下,鄧薇也在該級別成功衛冕。圖里埃娃和朝鮮選手崔孝辛分獲總成績亞軍和季軍。

在當日率先進行的男子85公斤級較量中,中國小將田濤在抓舉中表現出訓練成果,第三把舉起178公斤力壓群雄,拿下一枚金牌。挺舉是田濤的強項,去年亞運會他憑藉平世界紀錄的成績逆轉伊朗名將奪冠。然而此次他開把211公斤失利後,未能及時扭轉劣勢,後兩次衝擊同一重量均未成功,最終他挺舉沒有成績,複製了此前一天男子77公斤級中國「大滿貫」得主呂小軍三把砸鍋的結局,就此退出總成績爭奪。俄羅斯和伊朗選手分享了挺舉和總成績獎牌。

至此,本屆世錦賽賽程過半,總共15個級別已結束9個,中國隊目前高踞金牌榜和總成績第一位,且在所有參加的級別中都有獎牌入賬。 ■中新社

相關新聞
死火跌兩「芬」 紅魔頓失好形勢 (圖)
歐聯A至D組積分榜 (圖)
C朗歐聯數據贏美斯 伊巴射垮母會拒慶祝 (圖)
朗尼 馬迪爾遭前輩批評 (圖)
祖記搶上榜首 曼城16強恐難打 (圖)
足壇雜錦
魔迷悼佐治貝斯離世十周年 (圖)
頭頂腳踢 (圖)
繼承者們爭上位 港足後浪湧現 陳俊樂彈出 (圖)
飛馬打造港足「兵工廠」 (圖)
吳安儀獲邀出席英國「體壇奧斯卡」 (圖)
伍家朗澳門羽球賽 無緣8強 (圖)
開季又16連敗 76人羞家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圖)
超越米拿 (圖)
港女欖公佈終極名單衝奧 (圖)
體壇連線 (圖)
鄧薇挺舉破紀錄攬3金 (圖)
中國舉重隊領隊:鄧薇出彩在情理之中 (圖)
「南馬」起跑儀式 國際田聯秘書長將參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