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英啟動滬倫通可行性研究


香港文匯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表示,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會見到訪的倫敦證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一行,就滬倫通等中英資本市場合作途徑、英國跨境審計監管制度等議題交流了看法,目前中英雙方已啟動滬倫通可行性研究,中證監將積極推動滬倫通的研究。其中對於跨境監管問題,英方表示,在英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將接受中英兩國的雙重審計。

中證監表示,就中方關注的跨境審計監管方面問題,英方介紹,當前英國由財務報告委員會(FRC)負責對英上市公司進行審計監管。當前中國的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已與英國同行有相關合作安排,即在英國上市的公司除使用中國的會計師事務所外,還會使用英國申報會計師(reporting accountant,RA)的服務,由該英國事務所給中國事務所的報告擔保,FRC一般只需對英國事務所進行監管。

願與英開展跨境審計交流

方星海表示,中證監將根據習主席訪英達成的成果,積極推進滬倫通的可行性研究。中方對英國的跨境審計監管模式表示很感興趣,願意與英方開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倫交所首席執行官亞迪(Nikhil Rathi)24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對「滬倫通」的可行性研究進展良好。倫敦市場擁有全球領先的金融產品,中國市場存在巨大的需求,倫敦市場可以通過「滬倫通」對中國市場形成有益補充。目前雙方正在開展可行性研究,尚無具體時間表。具體措施仍需要兩地監管方和決策層協調。

亞迪還稱,目前對滬倫通的可行性研究是對各種因素的全面衡量。倫敦具有中央時區優勢,在亞太市場尾盤和美股市場早盤期間,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交易機會。

資料顯示,目前共有49家中國公司在倫敦上市。此外,還有39個點心債券通過倫敦證券交易所旗下市場發行,成功募集多達22億英鎊的資金和發行7隻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包括首個在歐洲發行的人民幣計價ETF產品。

相關新聞
中證監掀整肅風暴 兩地券商爆股災 (圖)
A股瀉5.5% 285隻跌停 (圖)
A股上市券商股昨日表現 (圖)
在港上市券商股昨日表現 (圖)
A股昨日暴跌6原因
中證監嚴打場外配資 撤券商淨買入
京服務業擴大開放添港機遇 (圖)
平谷:世界休閒大會注動力 (圖)
海淀邀港企參建中關村CID項目 (圖)
石景山推北京保險產業園 (圖)
京港文創產業合作前景佳 (圖)
通州新規劃變為「一核三區」
人幣變數多 國債認購慢熱 (圖)
人幣貶值 翠華中期少賺8.5% (圖)
散戶認購國債反應 (圖)
新福港入場費約3030元
陸金所明年赴港IPO籌390億
證監擬擴大淡倉申報範圍
金管局:關注高成數一按風險 (圖)
李河君:停牌對投資者造成損失感痛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