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會」加緊協調 研開放陸客買台股


放大圖片

■大陸散戶最快明年1月可買台股。圖為台股民在研究股票走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當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釋出好消息,開放大陸散戶買台股政策目前正在與相關主管機關溝通中,若有共識,最快可在明年1月上路。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為了提振台股交易量,早在今年初,「金管會」就研擬開放大陸散戶買台股,除了原本陸客赴台可透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開理財賬戶購買結構型商品及基金以外,更將開放陸客可在國際證券分公司開戶,用外幣投資與台股相關的結構型商品或台股基金等。最後則開放在台灣券商分公司開證券戶,直接購買台股。不過,由於相關單位無法取得共識,因此該政策一直沒有進展。但昨天曾銘宗出席「金融圓夢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座談時指出,目前「金管會」已與「經濟部」、陸委會加緊溝通,不排除適當時機對外公佈,最快會是明年1到2月間。

台證券公司看好前景

台灣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大陸散戶可買台股是一個「重要指標」,因為資本市場有比較大的開放,對台股來說都是非常正面的,且台股雖然市場較小,但相較其他市場來說較為活潑。

曾銘宗強調,儘管總體經濟不佳,但今年上市櫃公司前3季獲利仍達1.51兆元新台幣(約合港幣3,580億元),年成長6.5%,足以顯見台上市櫃公司值得投資。

相關新聞
誠品登陸首店蘇州開業 (圖)
「金管會」加緊協調 研開放陸客買台股 (圖)
朱:兩岸和平是台經濟發展基礎
21歲女灼傷感染不治 八仙塵爆增至15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