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庫布其治沙模式登上世界講壇


放大圖片

■全球治沙領導者獎獲得者王文彪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發言。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秦占國、朱燁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常委、億利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帶領其團隊打造的庫布其治沙模式,在剛剛結束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成為踐行中國對世界氣候變化承諾的成功案例。這個自小生活在沙漠邊緣的西北漢子驕傲地對記者表示:「庫布其模式最大的貢獻不僅在於創造了數千億生態財富,更是為中國乃至世界黃化地區帶去了可治癒、可富裕的希望。」

王文彪說:「庫布其的成功案例在巴黎亮相,完美地證實了習近平主席所說的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是完全可以實現的。」他帶領團隊打造的庫布其模式可謂是一箭四雕:不僅通過治沙應對了中國乃至世界的氣候變化問題,通過增加綠化面積增加負離子,更有效防治了霧霾,此外還通過入股、農家樂、栽樹種草等多種形式助10萬餘沙區農牧民脫貧。

他認為,庫布其的核心價值在於超前地走出了一條政府政策性引導,企業商業化投資和老百姓市場化參與的生態財富共贏模式,即治沙、生態、扶貧、產業四位一體、平衡驅動、可持續發展的模式。

聯合國自然保護聯盟副總裁馬利克.阿斯拉姆.汗評價庫布其模式時稱:「中國不僅有雄心勃勃的政府計劃,也有實實在在的基層行動,中國的行動力,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增添了信心。」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47期) (2015-12-17) (圖)
協商民主七種形式 政黨協商居首位 (2015-12-17) (圖)
庫布其治沙模式登上世界講壇 (2015-12-17) (圖)
韓啟德:參政黨要善於提建議 (2015-12-17) (圖)
民建甘肅省委助推精準扶貧 (2015-12-17)
委員為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創作雕塑 (2015-12-17) (圖)
地方動態:廣東民革舉辦孫中山學術研討會 (2015-12-17)
地方動態:內蒙古農工黨救助近600貧困腦癱兒 (2015-12-17) (圖)
戴德豐與粵學生事務工作者訪港團交流 (2015-12-17) (圖)
楊釗迎惠州政協主席陳訓廷 (2015-12-17) (圖)
閩港區政協委員宴迎雷春美一行 (2015-12-17) (圖)
陳欣耀獲九龍義工團嘉許 (2015-12-17) (圖)
劉德基籲設食安事故補償基金 (2015-12-17) (圖)
余永定:「超級債務周期」並未結束 (2015-12-17) (圖)
年福純:軍民融合發展 宜開放軍地市場 (2015-12-17) (圖)
劉世錦:國企改革須頂層基層結合 (2015-12-17) (圖)
莊聰生:海外法律風險 民企反映最強烈 (2015-12-17) (圖)
曾慶濤 參政「雙語俠」 西域「一支筆」 (2015-12-17) (圖)
「畫家的眼睛如同記者的相機」 (2015-12-17)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為朝鮮問題的和平解決鬥爭到底」 (2015-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