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茂波分享長跑經驗 勉潮生堅毅勝困難


放大圖片

■校董、學生與陳茂波局長合照。 左二起:陳淑英、方平、陳茂波、馬介欽、楊凱山。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子京 )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日前到訪港九潮州公會中學,與該校學生分享自己的長跑經驗,藉此闡述並弘揚堅毅精神。他指出,遇到困難不要緊,最重要是要憑堅毅精神去戰勝它。陳茂波還與該校入選港隊的跳繩隊員跳大繩,充分展現勇於嘗試的精神。

陳茂波應邀出席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的名人講座系列之「潮籍俊彥談堅毅」活動,暢談堅毅精神。陳茂波一向有長跑習慣,他出席講座選擇不穿西裝,而改為便服,與學生分享自己做運動的心得。

與港隊同跳繩 展勇於嘗試精神

他指出,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但潮籍人士往往擁有「打不死」的精神,再憑藉團結一致,最後都能渡過難關。他說,有些人說自己沒有時間做運動,其實只是借口而已,只要覺得做運動是重要的,就會堅持去做,並一定能成功。他以自己為例,平時公務繁忙,下班時間極不穩定,於是堅持在上班前先跑步。

講座後,從未試過跳大繩的陳茂波,應邀與該校的跳繩隊成員試跳兩款大繩。該校隊有成員已入選香港跳繩代表隊,陳茂波經隊員指導後,很快完成動作,向學生展示其體育細胞。

港九潮州公會主席、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監馬介欽指,陳茂波是潮籍人士中的表表者,該校近年銳意培育學生的堅毅精神,相信學生聆聽陳茂波的分享後,必定獲益良多。出席者包括該校校董方平、楊凱山,校長陳淑英以及家長師生逾千人。

相關新聞
中總港工商研討班結業 (2015-12-28) (圖)
石獅鄉總青年論壇 商傳承愛國愛港 (2015-12-28) (圖)
茂波分享長跑經驗 勉潮生堅毅勝困難 (2015-12-28) (圖)
觀塘工商聯高球賽聯誼 (2015-12-28) (圖)
廈門五中校友會理事會就職 (2015-12-28) (圖)
博愛慈善餐舞會宣揚獅子山精神 (2015-12-28) (圖)
鄂領導與居港鄉親茶話交流 (2015-12-23) (圖)
冬日龍情盆菜宴招待5000街坊 (2015-12-23) (圖)
中總接待廈門市長裴金佳 (2015-12-23) (圖)
潮州商會青委聖誕聯歡 (2015-12-23) (圖)
港僑聯友好協僑務研討班結業 (2015-12-23) (圖)
善德基金慈善晚會籌款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會所暨經貿文化處揭幕 (2015-12-22) (圖)
廠商會「Teen創商機」攤位賽啟動 (2015-12-22) (圖)
首屆少族廣東話賽啟動 (2015-12-22) (圖)
汕頭商會講「十三五」 譚志源冀合拓市場 (2015-12-22) (圖)
南京總會周年大會暨聖誕聯歡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首屆會董就職 (2015-12-21) (圖)
梅州名優產品展裕華開幕 (2015-12-21) (圖)
特寫:柚皮一皺味更甘 帶客家美食「出去」 (2015-12-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