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彌補與廣東隊差距 港足活力搭夠


放大圖片

■港足昨日復操。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為備戰後日舉行的省港盃首回合賽事,港足昨日在傑志足球中心復操,不過即將北上的伊達請假缺操。本屆省港盃領軍港足的廖俊輝收操後表示,廣東隊實力強勁,港足以青年球員為骨幹,故希望他們以活力搭夠,彌補實力與經驗差距。

即將北上的伊達請假缺席港足操練,廖俊輝稱這位即將離開南華的中場「有手續要處理」,今天會歸隊。同時廖俊輝透露,南區陸志豪、溫俊和傑志王振鵬被所屬球會入信,申請免役參戰省港盃;就此廖俊輝認為很可惜,「上場港澳埠際賽時,陸志豪很有用,但無奈南區踢入銀牌決賽,避免球員受傷,總要體諒,而王振鵬本望憑他的大賽經驗帶新人,但既無法參戰,我們必須信任其他球員。」

陳志釗有助提升廣東隊

談到本屆的省港盃,廖俊輝指出:「踢法上廣東隊沒大變化,其中剛轉會廣州富力的陳志釗首次入選,曾與他在公民時合作,十分了解對方,有速度和技術,有助提升廣東隊。而港足今屆以青年球員為主,活力為本錢,一向處於下風的港足,只有大家走多一步,以活力彌補實力和經驗不足之處。」另外,港足昨日公佈21人名單,梁冠聰、陳肇鈞、陳俊樂、伊達等等都入選,最後20人參賽名單將於比賽前落實。

廣東隊本屆實力強勁,由廣州球星盧琳「嶺腹v,上屆靠他的進球力助廣東隊奪得冠軍;此外,剛轉會加盟廣州富力,曾到巴西落班的陳志釗首次入選。盧琳與陳志釗成為備受期待的廣州「雙星」,兩人提前在本次省港盃中合作,絕對令港足增添不少麻煩。

這次廣東隊的球員來自省內廣州琱j、廣州富力、貴州人和、北京國安、梅州五華、深圳隊的粵籍主力球員或預備隊球員組成,陣容採取新老結合的方式。早在一個月前已展開集訓和安排了多場熱身賽。同時,廣東隊教練團隊陣容鼎盛,由曹陽任顧問、區楚良任總教練、三屆全運會粵軍主帥陳玉良擔任主教練,姚德彪、吳亞七和李志海等前廣東腳擔任助理教練。

此外,今屆省港盃,是在國足世界盃外圍賽主客場皆被港足逼和,導致瀕臨出局的大背景下進行的。外界因此把省港盃與國足聯繫在了一起,認為如果廣東隊擊敗了港足,在客觀上將是給國足一記有力的嘲諷。

相關新聞
彌補與廣東隊差距 港足活力搭夠 (2015-12-29) (圖)
伊達遠赴新疆落班 (2015-12-29) (圖)
韋少準三雙雷霆逆轉 高比單節14分湖人輸波 (2015-12-29)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5-12-29)
拉高倫認今年表現不理想 (2015-12-29) (圖)
李娜想愛女先學叫爸爸 (2015-12-29) (圖)
NBA快報 (2015-12-29) (圖)
與粗口區分 (2015-12-29) (圖)
「英雄輝」兩撲救致勝 東方互射12碼挫南華 殺入銀牌決賽 (2015-12-28) (圖)
積施利搭「尾班車」投中超 (2015-12-28) (圖)
「大帝」搏得太盡 騎士作客連敗 (2015-12-28) (圖)
格里芬傷腿至少休兩周 (2015-12-28)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香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12-28)
菲比斯計劃退役後執教 (2015-12-28)
網壇索女 開心度佳節 (2015-12-28)
騎士三巨頭 無力報一箭之仇 (2015-12-27) (圖)
NBA快訊 (2015-12-27)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5-12-27) (圖)
迪比送禮病「魔」三連敗 雲高爾末路 (2015-12-27) (圖)
銀牌4強 南區爆冷挫傑志 (2015-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