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蓋鳴暉籲多關心柏金遜患者


放大圖片

■蓋鳴暉(左)和吳美英昨日到復康中心送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粵劇名伶蓋鳴暉(Joyce)及吳美英昨日到太古復康中心出席「香港復康會慈善粵劇2016-無情寶劍有情天」活動,現場兩人跟一些柏金遜症患者透過粵劇的水袖做拉筋訓練,又會作粵劇籌款演出,藉以提醒大家多些關心病患者。Joyce表示:「柏金遜症並非老人痴呆,該症患者頭腦清醒,只是行動不便,所以要教他們做運動。今次活動長者們會穿上水袖,借助舞台功架,用水袖教他們一些拉筋動作,但動作不能太誇張,會融匯溫馨感覺。」Joyce有感不少長者怕年老時被遺棄忽略,是以呼籲大家應多些關心愛護他們。

Joyce和香港復康會已合作3年,今年繼續做粵劇籌款,她透露:「農曆年會在新光劇院公演20場粵劇,其中有5、6場已包場作慈善用途,當中明年2月21日演出《無情寶劍有情天》的收入會捐給這個機構。(會籌到多少數字?)盡量啦,愈多愈好。」Joyce續說:「師父聲哥(林家聲)都患有柏金遜症,眼見他未有藥力效應時是最困難,全身鎖住動不得,因此特別感同身受。」

相關新聞
歌迷會發聲明嚴斥拍賣行為 梅艷芳343件遺物獲保存 (2015-12-30) (圖)
圈中好友合資競投 曾志偉:用合理價錢 (2015-12-30) (圖)
離職前休假擬四圍去 葉家寶:無職一身輕 (2015-12-30) (圖)
黃百鳴有信心《葉問3》票房破5千萬 (2015-12-30) (圖)
張孝全生日放閃 女友疑戴上婚戒 (2015-12-30)
蓋鳴暉籲多關心柏金遜患者 (2015-12-30) (圖)
李佳芯不問新劇被抽因由 (2015-12-30) (圖)
杏兒婚後想先過二人世界 (2015-12-29) (圖)
鄭嘉穎陳凱琳拖手赴宴 (2015-12-29) (圖)
姚子羚暗示下月結婚? (2015-12-29) (圖)
章子怡宣佈誕女 汪峰三度當爸 (2015-12-29) (圖)
演火爆角色爆粗蘇玉華嗌好玩 (2015-12-29) (圖)
感激陪伴20年的支持者 Kelly世界巡唱 要逼老公同行 (2015-12-28) (圖)
證明年2月離開新城 朱明銳否認「被退休」 (2015-12-28) (圖)
Bob指銳哥三年前已提退休 (2015-12-28) (圖)
羅霖平安夜收前夫律師信 (2015-12-28) (圖)
謝安琪服食類固醇致水腫 (2015-12-28) (圖)
杏兒今日出嫁緊張興奮 (2015-12-28) (圖)
大贏家軒仔謝安琪同獲四獎 (2015-12-27) (圖)
從幕後唱到幕前譚錫禧難忘羅文風趣幽默 (2015-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