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土氣焰囂張 港人應該警惕


高天問

多個激進組織計劃元旦遊行,這是一個不祥的信號。港人必須對暴力「說不」,不能縱容違法暴力行為。準備參加元旦遊行的激進組織之一「本土民主前線」, 公然鼓吹「迫政府改變香港須亂」的主張,企圖製造更大更多動亂,氣焰囂張,「青年新政」則一唱一和,為暴力勢力撐腰,港人對這種傾向應警惕。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在其網上節目中揚言,考慮派人出戰新東立法會補選,向公民黨和民主黨叫陣,逼公民黨、民主黨參與、支持各項議題的拉布行動,為了增加衝擊的火藥味,黃台仰多次以粗言穢語攻擊反對派政黨,「劉慧卿唔死,香港一日都冇運行」。「本土民主前線」的暴力語言,暴露的激進勢力的意圖,既要在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的撥款中,綁架公民黨和民主黨參與拉布,更要煽動民主黨的少壯派進一步奪權,走向「本土主義」,走向偏激。

「本土主義」暴戾偏激

「本土民主前線」和「青年新政」關係密切,前者是黃毓民所扶植的衛星組織,後者和學聯激進派同一系統,都是主張「港獨」的激進組織。黃台仰在網台節目中,竟然以「義士」稱呼近日被指涉嫌在立法會示威區縱火的暴徒, 聲援那些「義士」其實「冇做錯」,因並無傷人,指若然令其他示威者受傷,才需要檢討。

黃台仰更明目張膽鼓吹暴力抗爭,他說:「如要迫使政府改變,必須做欓F府驚洁v、「惟有透過增加政府管治成本,包括製造浪費大量警力的衝突、增加納稅人負擔、在不同遊行令交通癱瘓或發動佔領、真正影響市民,才能向政府施壓」「泛民那攭M理非係完全無力。」「青年新政」的發言人梁頌恆立即附和黃台仰的主張,表示「認同本土民主前線論述上的根基,例如香港人的身份定義」,認為不同組織有不同的行動方法。對於立法會外面爆炸事件的看法是否與「本民前」一致,梁頌恆說,由於至今未清楚縱火人士的動機和身份,「難以評論做法是否正確」,又認為事件反映社會氣氛,「當權者壓力越大反彈越大好合理」。「青年新政」講得相當露骨,認為縱火行為是「壓力越大反抗越大」的結果,實在顛倒是非,等同為縱火行為撐腰。「青年新政」曾說過,不會參加新界東的補選,但會支持「本土民主前線」的候選人出選,並公開宣佈黃台仰是同路人,公民黨不是同路人。所謂同路人,就是暴力主義路線。

「青年新政」是暴力同路人

區議會選舉中,「青年新政」刻意隱瞞「傘兵」身份、打親民牌而冒起,反對派傳媒形容其是「溫和的傘兵」,這完全是欺騙港人的手段。「青年新政」其實採取兩手策略,既要進入議會,又要吸引更多激進青年,煽動更多類似立法會門外縱火的行動,將香港推向動亂的深淵。進入議會是為了借議會的平台,鼓吹「本土主義」和「港獨」,為暴力激進路線製造輿論。為了進入議會、騙取選票,他們才扮「溫和」,表面上講經濟和民生,笑容可掬,和街坊拉關係,說「好聽的話」,實際上笑裡藏刀。

「本土民主前線」和「民主新政」,在去年的違法「佔中」起家。「佔中」失敗了,他們暫時收起暴力激進面目,為的是捲土重來,進行「二次佔領」,讓香港遭受更大損失,以此來威脅特區政府和中央。習近平主席日前會見到京述職的特首梁振英時指出,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出現新情況,不是沒有緣故的。這段話既指去年違法「佔中」行動、今年反對派否決了合憲合法的普選方案,也點出了當前香港激進暴力抬頭的新情況。如果讓暴力主義氾濫成災,佔據議會,「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落實變樣,香港市民將成為最大受害者。因此,習近平主席還強調「四個不」,即強調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亦要確保不走樣、不變形,是對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負責,也是香港七百萬人的福祉的最大關懷。全港市民一定要認真領會習主席講話的含義,堅決抵制暴力激進行為,維護香港的法治、安寧與繁榮。

相關新聞
馮敬恩濫用司法覆核是對院校自主和法治的雙重傷害 (2015-12-30)
廿四味:「水果日報」大勢已去日薄西山 (2015-12-30)
發揮香港人民幣離岸中心作用 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2015-12-30)
本土氣焰囂張 港人應該警惕 (2015-12-30)
「全民退保」勢在必行 (2015-12-30)
遏止暴力氾濫須防微杜漸 (2015-12-30)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股市影響幾何? (2015-12-30)
來論:元旦遊行本土派另起爐灶 激進勢力「晒馬」非社會之福 (2015-12-29)
廿四味:民主黨少壯派終於向劉慧卿開火 (2015-12-29)
反對派寬己嚴人 處理防賄「雙重標準」 (2015-12-29)
「本土」 「青政」激進暴力同流合污 (2015-12-29)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透出「十三五」動向 (2015-12-29)
香港應以實際行動抓住「一帶一路」機遇 (2015-12-29)
反對派「矮化論」推卸亂港責任 (2015-12-29)
來論:記協一向偏袒蘋果日報 雙重標準極其偽善 (2015-12-28)
廿四味:劉慧卿推初選機制力抗林卓廷「挑機」 (2015-12-28)
習主席兩點堅持傳遞撥亂反正全力挺港的明確信息 (2015-12-28)
港大學生濫用司法覆核 是對母校的最大傷害 (2015-12-28)
重回基本法正軌 力抗「政治化」干擾 (2015-12-28)
版權陷阱 偏我遇上? (2015-1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