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大規模迎新如常舉行


放大圖片

■2014年大除夕,廣州花城廣場萬人迎新。 本報 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有鑒於去年的上海外灘踩踏事故,包括上海在內的多個內地城市今天取消在重點地段的群體迎新活動。不過,記者從廣州警方獲悉,廣州不會對分佈在城區的各個地區的迎新活動予以取消,而是通過對車輛實施交通管制、地鐵延長收車、重點地段停車場暫停營運等措施,加派警力對人群進行合理疏導。

重點路段交通管制疏導人群

每年的12月31日,廣州是華南地區迎新倒數最活躍的城市,越秀、天河、白雲區多個公共場所,都出現大規模的迎新活動。其中,珠江新城花城廣場、海心沙和越秀區的英雄廣場,萬人聚集迎新的盛大場面,最引人關注。

廣州警方昨日表示,今天晚上,預計將有大量群眾自發前往花城廣場、廣州塔、英雄廣場等重點場所聚集迎接新年的到來。為確保人流密集場所及周邊的平安有序,確保參與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迎新年期間,廣州交警將對部分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據悉,珠江夜景兩岸,成為交通管制的重點。其中,臨江大道、濱江東路的部分路段,將於8點實施交通管制。而在英雄廣場、花城廣場周邊,警方將視情況進行交通管制。同時,為容納湧入的人群,花城廣場、海心沙、廣州塔的停車位不對外開放。

廣州警方昨日在公佈了交通管制臨時措施後,在其官方微博以輕鬆愉快的語氣發出邀請,「約你的男神、女神、閨蜜、兄弟迎新年吧!」記者了解到,廣州雖然大型迎新活動很多,但場地相對分散,十多公里的珠江兩岸、白雲山以及眾多的市民廣場,都有不同的迎新活動,因此,廣州並不會出現如往年上海外灘一樣動輒數十萬人聚集的迎新活動。

續對燃放煙花爆竹實施監管

為有效疏散人群,廣州地鐵公司也有人性化措施。地鐵方面表示,受市民年末「倒數」和外出遊玩活動影響,今日地鐵客流量將超850萬人次,而1月1日也將超800萬人次。今天和1月1日,廣州地鐵全線網將推遲一小時收車。

當晚,和往年一樣,廣州繼續對燃放煙花爆竹實施監管。廣州警方昨日重申,根據《廣州市銷售燃放煙花爆竹管理規定》,廣州市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範圍內,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燃放煙花、爆竹;花都區、番禺區、蘿崗區以及從化市、增城市內部分區域,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燃放煙花、爆竹。

相關新聞
北京太廟辦千人跨年活動 (2015-12-31) (圖)
深歡樂海岸臨時取消煙花表演 (2015-12-31) (圖)
穗大規模迎新如常舉行 (2015-12-31) (圖)
不去人多處 在家團聚也開心 (2015-12-31) (圖)
上海外灘無跨年倒數 滬地標場所棄搞迎新 (2015-12-31) (圖)
國台辦評蔡:關鍵要承認「九二共識」 (2015-12-31)
兩岸制度化聯繫機制回顧 (2015-12-31)
台媒憂「大選」後熱線能否持續 (2015-12-31)
馬卸任料訪陸 陸表支持往來 (2015-12-31)
兩岸熱線啟用 張夏首通話 (2015-12-31) (圖)
港人須窗口排隊購票 (2015-12-31) (圖)
港人前往高鐵福田站方法(元:人民幣) (2015-12-31) (圖)
香港「高鐵日」何時來? (2015-12-31)
亞洲最大地下火車站 配套完善輸送帶代步 (2015-12-31) (圖)
港人最快路線:福田口岸乘地鐵接駁 (2015-12-31)
乘客:省時又舒適 盼港快通車 (2015-12-31) (圖)
高鐵福田站啟用 最快42分鐘達穗 (2015-12-31) (圖)
畢淑敏棄醫從文 寫作傳輸正能量 (2015-12-30) (圖)
結緣星雲大師 佛學殿堂講學 (2015-12-30) (圖)
當代人探索努力 助後代減心理困擾 (2015-12-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