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壹傳媒密密炒「玩完」 肥佬黎密密捐惹疑團


梁 新

網上流傳消息指,「政治商人」黎智英為大股東的壹傳媒繼在9月裁走150人後,日內將再裁員150人,多名高層更被迫離職。至於「壹傳媒」重鎮《壹週刊》,更有機會「被摺埋」。年尾流流傳來壞消息確實不妙,員工為老闆「打生打死」無非想搵餐「安樂茶飯」,點知臨近過年,老闆卻送來「無情雞」,想唔愁眉不展都難吧﹖

對於企業來說,經營不善、生意萎縮需要裁員,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壹傳媒個案較特別,他們可以在人力資源緊絀的情況下,還可以派出兩名記者連日跟蹤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關心」其起居飲食,另一邊廂卻大幅裁員,連集團高層職位也可能不保。對此,員工必然心生疑團:「究竟老闆是在搞政治,還是在搞生意﹖關心政治多些,還是關心員工飯碗多些?」若然因為生意萎縮需要裁員,員工亦心甘命抵,但若老闆資源錯配,搞垮公司,員工必定心有不甘。

「肥佬黎」不務正業、專搞政治,早有前科。根據「Foxy解密」文件,黎智英過去7年政治獻金總額約6,000萬港元,獻金對象是反對派政黨、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黎智英充當反對派政黨和政客「大金主」,操控反對派政黨和政客,藉以控制反對派。 去年發生違法「佔領」事件,「肥佬黎」更出錢出力,在金鐘馬路上長期「紮營」,儼如「太上皇」親自坐鎮指手畫腳。「肥佬黎」對政治操作亦甚為緊張,有反對派中人透露,「肥佬黎」經常來電跟進「民主進程」,試過一小時內來電13次。 

更令人懷疑的是,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是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擁有多重身份,在壹傳媒內,Mark手握廣告大權,曾去信和黃董事總經理霍建寧乞討廣告。公司以外,Mark是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不時向黎提供美國及香港最新政情分析。

我們不禁要問,一名普通傳媒老闆,需要貼身情報分析嗎?黎智英關心政治,比關心生意還多,生意經營不善只懂向員工「開刀」,另一邊廂卻頻頻對反對派政黨給予捐助,這是他自己的錢,還是另有來源?生意只是掩飾,還是其實政治才是「大生意」?黎智英除了出錢,還「仆心仆命」、「唻首t出」,如此賣力,究竟背後是否有更大的「幕後金主」需要交代?黎智英為什麼千揀萬揀,要揀美國中情局前僱員當助手,香港沒有人才嗎?

在梁國雄、李卓人涉嫌收受「黑金」事件中,黎智英在議監會答辯時宛如「傻仔」一樣,指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見票就簽」,然後把支票讓「助手」Mark Simon「轉交」給梁國雄、李卓人。事件令人懷疑,究竟Mark Simon是黎智英助手,還是黎智英是Mark Simon的助手﹖又或他倆皆是替人賣命的「打工仔」?對於這些問題,公眾好生懷疑。

相關新聞
扭曲的「本土意識」是「港獨」烏托邦 (2015-12-31)
李梁狡辯 難保自身清白 (2015-12-31)
《蘋果日報》「干預論」居心叵測 (2015-12-31)
「好佬」毋懼「爛佬」 拉布就要剪布 (2015-12-31)
從程介南案看李卓人、梁國雄的法律責任 (2015-12-31)
廿四味:壹傳媒密密炒「玩完」 肥佬黎密密捐惹疑團 (2015-12-31)
李國章任港大校委會主席是用人唯才 (2015-12-31)
馮敬恩濫用司法覆核是對院校自主和法治的雙重傷害 (2015-12-30)
廿四味:「水果日報」大勢已去日薄西山 (2015-12-30)
發揮香港人民幣離岸中心作用 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2015-12-30)
本土氣焰囂張 港人應該警惕 (2015-12-30)
「全民退保」勢在必行 (2015-12-30)
遏止暴力氾濫須防微杜漸 (2015-12-30)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股市影響幾何? (2015-12-30)
來論:元旦遊行本土派另起爐灶 激進勢力「晒馬」非社會之福 (2015-12-29)
廿四味:民主黨少壯派終於向劉慧卿開火 (2015-12-29)
反對派寬己嚴人 處理防賄「雙重標準」 (2015-12-29)
「本土」 「青政」激進暴力同流合污 (2015-12-29)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透出「十三五」動向 (2015-12-29)
香港應以實際行動抓住「一帶一路」機遇 (2015-1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