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城」交白卷 「仙」做一哥過年


放大圖片

■阿古路(右)只差一點點便入到波,可惜僅僅越楣而過。  路透社

本球季最大黑馬李斯特城昨凌晨於主場跟億萬大軍曼城踢成0:0,因得失球差劣勢而將英超聯「半季冠軍」之位讓給日前贏波的阿仙奴。曼城守在積分榜第3位,領隊柏歷堅尼強調要到明年1、2月才可看出爭標機會到底有多大。要留意的是,「藍月」已連續6場作客不勝,若不改善,勢必影響封王機會。

曼城全場射門21次,控球率60%,李斯特城射門有10次,說明「藍月」控制了戰局。若非丹麥傳奇門神舒米高之子卡斯柏舒米高三度救險,「李城」上半場恐已落後,當中奇雲迪布尼一次右路禁區邊快射就被卡斯柏舒米高撲出。下半場,他也救出了奧達文迪的一次頭槌攻門。

奧達文迪「暴力」箝制華迪

奧達文迪以粗野踢法箝制住李城王牌射手占美華迪和馬列斯,華迪最接近的機會是禁區邊一記單刀波,惟射門高出。基斯甸富治斯也有一次罰球威脅到曼城大門,只是過不到祖赫特的十指關。

柏歷堅尼賽後說:「無論控球或射門,己隊都掌握住戰局,我們最少有兩次好機會,但阿古路和奇雲迪布尼都沒把握到,李斯特城確是很出色的球隊。」「智利工程師」提及阿古路的埋門,是下半場面對大門近射高出的那次絕佳良機。另於62分鐘,這位阿根廷鋒將禁區內遭恩拿從側面撬跌,但球證看不到恩拿沒踢到球,藍月錯過獲判12碼的機會。

不計利物浦今晨一戰,英超大致踢畢首循環的19輪比賽,曼城積36分排第3,39分的阿仙奴以得失球差優勢力壓同分的「狐狸」李城佔據「一哥」位置。第4至第10位順序為熱刺(35分)、水晶宮(31分)、曼聯(30分)、韋斯咸、屈福特跟史篤城(三隊同積29分)及今晨踢第19輪的利物浦(27分)。

「狐狸」主帥:英超太瘋狂

今季英超形勢稱得上是「七國咁亂」,柏歷堅尼認為現階段談爭標為時尚早:「1月底或2月初,你也許會看到更多有實力的球隊冒出來。」 李城上輪被利物浦結束了9場不敗後此戰對曼城拿回1分,領隊雲尼亞里也承認英超競爭異常激烈:「這聯賽太瘋狂了。而相比曼城,我們就是地下室,而對方就是有泳池的豪華別墅。」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雙「城」交白卷 「仙」做一哥過年 (2015-12-31) (圖)
球場內外 (2015-12-31) (圖)
史高斯改口風 撐雲高爾留任「魔」帥 (2015-12-31) (圖)
曾為紐卡素把關 47歲施歷錫心臟病發辭世 (2015-12-31) (圖)
基情疑雲下 C朗再赴摩納哥 (2015-12-31)
維拉利爾強勢撼華倫 (2015-12-31) (圖)
大哨反譏卡比路「過氣名帥」 (2015-12-31)
足壇雜錦 (2015-12-31)
助兵工廠拔「茅」 「大眼仔」獲譽媲美伯金 施治創不失球神話 (2015-12-30) (圖)
連續8場不勝 近25年首次 病「魔」未識贏 雲高爾「走數」拒辭職 (2015-12-30) (圖)
希丁克讚高圖爾斯神勇 (2015-12-30) (圖)
費爵爺入更衣室激勵軍心? (2015-12-30) (圖)
曾撐死敵 巴塞閃電炒「哥迪奧拿」 西甲雙雄分頭出「斯」迎新年 (2015-12-30) (圖)
熱刺韓援獻絕殺 紅軍需發力捉「貓」 (2015-12-30) (圖)
足壇雜錦 (2015-12-30)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5-12-30)
環球足球大獎 美斯巴塞齊登頂 (2015-12-29) (圖)
環球足球大獎2015年部分得獎名單 (2015-12-29)
英超上演雙「城」記 「李城」求反彈 放鬆心情攻爆曼城 (2015-12-29) (圖)
英超快訊 (2015-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