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加素忍痛 助灰熊加時滅「火」


放大圖片

■馬克加素(中)克服傷勢,助灰熊擊敗熱火報捷。

灰熊在周二迎戰來訪的熱火,儘管前者的主力馬克加素於比賽末段弄傷左腳踝,但他未有放軟手腳,最終在打到加時下以99:90勝出。全場共摘下23分的「小加素」,於加時階段獲得7分,成為致勝關鍵。

蘭杜夫:他是催化劑

「小加素」除獲得全隊最高的23分外,他也貢獻了8個籃板、6次助攻和4個封阻,其中2次封阻更在最後時刻出現,可謂是今仗功臣。他還有4名隊友獲雙位數得分。

灰熊教頭祖基亞在賽後直言:「馬克加素,全晚他所做的是在球場兩端(指進攻和防守),實在很傑出。」「小加素」在加時中的重要舉動,包括他上籃時遭對手侵犯,當入籃後再獲罰球,結果射進後於剩下1分22秒時灰熊已領先96:88,足以奠勝。取得17分的蘭杜夫說:「馬克作賽時就是如此重要。他是我們的催化劑,他如何地打會影響我們發揮。」

至於熱火,縱使保殊和韋迪分別拿到22分與19分,但前者在下半場的投籃命中率奇差,射球14次卻只入了3次。熱火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認為己隊一度打出水準,奈何無法在法定時間擊倒主隊。

騎士捱過「地獄賽程」

此外,騎士在球隊核心勒邦占士獨攬34分下,以93:87戰勝金塊,是他31歲生日的上佳禮物。占士的隊友岑柏特亦拿到其今季新高的16分。騎士在過去5日要作客4場,最終輸掉對勇士的去季決賽翻版和另一場,取得50%勝率,以此「地獄賽程」而言已算很不錯。金塊則是過去7場中的第6場敗仗。

至於爵士後衛貝克斯於平安夜前夕對快艇一役中跌倒受傷,及後得悉其左腿骨折斷,已預定會進行手術。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廣東求三連霸省港盃 港隊入籍新兵伊達主場助陣 (2015-12-31) (圖)
陳志釗坐鎮廣東 實力強橫 (2015-12-31) (圖)
梅州大旗手 稱新例影響香港球員 (2015-12-31) (圖)
小加素忍痛 助灰熊加時滅「火」 (2015-12-31)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2015-12-31) (圖)
紅牛主席促修例 阻平治壟斷 (2015-12-31) (圖)
粵港元老比試 和氣收場 (2015-12-31) (圖)
體壇連線 (2015-12-31) (圖)
「大帝」總得分升一級 (2015-12-30) (圖)
NBA快訊 (2015-12-30)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5-12-30)
南華大換血 外援國際化 (2015-12-30) (圖)
保特壓「咖喱仔」 膺新華社最佳運動員 (2015-12-30) (圖)
「里奧」場館建設收尾 (2015-12-30) (圖)
體壇連線 (2015-12-30) (圖)
彌補與廣東隊差距 港足活力搭夠 (2015-12-29) (圖)
伊達遠赴新疆落班 (2015-12-29) (圖)
韋少準三雙雷霆逆轉 高比單節14分湖人輸波 (2015-12-29)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5-12-29)
拉高倫認今年表現不理想 (2015-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