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馬拉松年會即將召開 探討「跑步熱」未來發展


放大圖片

■目前國內馬拉松運動日益蓬勃發展。路透社

由中國田徑協會主辦、廣州市田徑協會協辦、智美體育集團承辦的2015年中國馬拉松年會將於2016年1月9日至10日在廣州召開。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田徑協會和來自全國130多個馬拉松賽事的代表以及中國田徑協會馬拉松委員會代表等近150人將參加會議。

據介紹,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引領新常態,激發新活力,聚力新發展」。會議將針對目前國內馬拉松運動日益蓬勃發展的現狀,全面回顧和總結2015年馬拉松運動的發展和成功經驗,探討新形勢下馬拉松發展的問題和政策,並通過邀請國外和國內賽事代表進行經驗分享,進一步加強各賽事組委會之間的交流,提升馬拉松賽事品質,打造健民、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平台,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弘揚體育文化、發展體育產業。

據介紹,近年來中國田徑協會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取消了賽事審批的相關規定,簡化准入程序,激發社會力量辦賽的積極性。同時,大力推進和規範馬拉松賽事行業管理體系、組織標準體系和註冊、認證體系建設,建立馬拉松信息平台,從「以人為本」的角度指導賽事提供配套服務,提升馬拉松賽事辦賽規範化、專業化和市場化水準,推動了馬拉松運動在中國的蓬勃發展。2015年馬拉松賽事舉辦數量和參賽人數再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半程聯賽冠軍到手 廣廈離CBA總決賽多遠? (2015-12-31) (圖)
北京客勝佛山 豪取十連勝 (2015-12-31) (圖)
中國馬拉松年會即將召開 探討「跑步熱」未來發展 (2015-12-31) (圖)
上港否認卡卡加盟 (2015-12-31) (圖)
足壇快報 (2015-12-31)
中華拾錦 (2015-12-31) (圖)
桌球大師賽籤表出爐 (2015-12-31) (圖)
足球改革面前三道坎 (2015-12-30) (圖)
對足改等體育工作 劉延東給予肯定 (2015-12-30) (圖)
國乒結束為期6天軍訓 (2015-12-30) (圖)
何雯娜晒工資引發質疑 (2015-12-30) (圖)
西熱力江罵裁判 被追加停賽一場 (2015-12-30) (圖)
上港新球衣亮相 (2015-12-30) (圖)
劉鵬:里奧面臨三大挑戰 (2015-12-29) (圖)
2014全國體育產業增值逾四千億 (2015-12-29) (圖)
足球改革取得階段性進展 (2015-12-29) (圖)
寧澤濤盼踏上 里約奧運領獎台 (2015-12-29) (圖)
中國跳水隊上海封閉訓練 (2015-12-29) (圖)
里約跳水世界盃中國隊參賽名單 (2015-12-29)
中華拾錦 (2015-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