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四生不快樂 校呔自縊亡


放大圖片

■仵工到榮昌樓舁走在家中上吊亡的男生遺體。

遺書稱「要去另一個世界」 父悔帶兒來港生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10年前由內地來港定居15歲中四男生,昨在聖誕及新年長假後首日開學前,突在荃灣福來h寓所以校呔上吊身亡,遺書稱感到生活不快樂「要去另一個世界」。死者任保安員的父親指妻望子成龍,冀兒子茩姥Й~及學琴,直言:「後悔帶佢來香港!」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自殺」跟進。

死者何×亮、15歲,生前就讀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與父母同住福來h永昌樓。據悉何是獨子,雙親均任職保安員,其中58歲何父當通宵更,46歲母親則返早班。何父稱自己籍貫廣東開平,妻是湖北人,夫婦均由內地來港,兒子內地出世,5歲時才來港定居。

死者內地出世 5歲來港定居

昨清晨5時20分,何母擬叫醒兒子起床準備上學,詎甫出睡房,即見身穿睡衣的兒子在房門框上以兩條校呔上吊,大驚忙奔出屋外向女鄰居求助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氣絕身亡,其間正在上班的何父接獲噩耗趕返家,聞悉噩耗悲痛欲絕。警員在房內發現一張相信是遺書的字條,內容透露感到生活不快樂「要去另一個世界」。

妻望子成龍 阻兒與友踢波

何父指兒子性格內向沉默寡言,喜玩網上遊戲,學業成績一般,但妻卻望子成龍,不時叮囑兒子除要讀好書外,亦要學好鋼琴及返教會等,兒子有時想落街與朋友踢波,亦會被妻以容易結交損友為由阻止,兒子雖感不悅但仍聽話甚少出街,唯一較抗拒返教會。

何父續指,兒子上月返學時在巴士上跌傷,腳部骨折須撐杖行路。由於昨為長假後首日返學,妻遂請假陪他,詎料清晨卻出事。何父指兒子在鄉間有很多朋友,生活更開心,說到此處他不禁哽咽:「好後悔帶佢來香港!」

死者就讀學校對事件感愕然和難過,已啟動危機應變機制為同學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亦會發信提醒家長留意子女情緒。姓廖副校長指何在校成績中等,有參加課外活動,毋須社工跟進,近日亦未見他有任何不開心先兆。

有專家則指學生一般都會期待能在長假期中玩耍,惟很多時被功課和興趣班填塞,而15歲青少年正值反叛期,若事事都被安排,會令他們失去自己生活圈子而不開心,家長應保持與子女溝通,讓他們發洩及傾吐負面情緒,並加以正確引導。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向晴熱線: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醫管局24小時電話諮詢(葵涌醫院精神健康熱線):2466 7350

相關新聞
熔斷首天踩踏 A股開年跌停 (圖)
三推「N無津貼」 門檻微調 (圖)
傳真稱急需處理問題返內地 李波妻銷案 (圖)
中四生不快樂 校呔自縊亡 (圖)
輕鐵撞違規單車 老夫妻男死女傷 (圖)
「壹居」首期最平34.1萬 今日接受申請 (圖)
零售「熊」9個月 新春料再跌 (圖)
新春外遊好景 日團九成爆 (圖)
3區會先「誕」主席 全由建制派擔任 (圖)
工展「天與地」 海味熱賣羽絨冷 (圖)
李克強:好產能要優勝劣汰 (圖)
閩宣傳部長李書磊調京掌紀委 (圖)
深圳的士罷駛 抗議打車APP搶客 (圖)
穗破特大跨境販毒案 主腦為台籍 (圖)
「十三五」期間將新建鐵路3萬公里 (圖)
印東北6.7級地震 9死200傷 (圖)
沙特伊朗斷交 中東火上加油 (圖)
「伊斯蘭國」兩幹部傳潛日 謀襲新幹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