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協和洩試題案 「自爆」考生另選他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3名女教師,涉前年6月向前同事及朋友洩露小一叩門試題,與另一名疑接收試題並外傳的他校女教師,同被控「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案情揭露因有考生朗讀生字時,竟興奮道出前晚母親已跟他預習,題目更一模一樣,因童言無忌始揭發本案。昨庭上透露,在面試中「自爆」已預習題目而揭發事件的考生,最終另選他校。另有一名涉取得試題並經被告推薦的考生獲得取錄,但家長最終放棄學位。

外洩試題案的4名被告,包括3名已停職協和小學教師,分別為鄭嘉儀(38歲)、曾詠珊(35歲)及黃佩雯(41歲),以及曾的舊同學余玲菊(37歲),皆被控於2014年6月用手機或電腦外洩試題。

7考生涉案 有人獲取錄

根據開案陳詞,鄭和曾警誡下承認用手機拍下在簡報會上取得的叩門試題,並發送給朋友;黃承認把試題和評分標準打到電腦,再用電郵發給朋友,更安排其他教師任推薦人;余則承認收過曾電郵給她的試題,她用手機拍下再傳送給兩名熟人,但她堅稱無實際得益。根據資料,共有7名考生牽涉洩題案,其中有考生曾獲得取錄。

庭上又揭出統籌面試、並出庭頂證同事的學校主任,曾與案中次被告因公事不和,但協和前校長供稱兩人的過節與本案無關。

時任協和小學校長辛列有昨供稱,不肯定面試前的簡報會上,學校主任曾用「保密」這字眼提醒同事不可洩題,又稱不會禁止同事在會上用手機。辛於盤問下承認,於廉署口供中形容涉案「試題」的作用為「以供參考和了解評分準則」,被辯方質疑外洩內容非正式的「指定試題」,但他不同意,稱「如果唔係,就唔使派髐S收返來」。

案中3名協和教師,被指應朋友要求推薦考生,以增加入學機會。辛校長稱若獲校內人推薦,考生可獲加10分,又承認「教師推薦冇規則要遵守」,甚至不需提交任何證明,說明推薦老師與考生的關係。庭上亦提到,所謂「教師推薦」,推薦人只需抄下考生姓名編號,告知統籌主任即可,每名教師可推薦的考生數目更不設上限。

相關新聞
建制先奪14區會主席 (圖)
區議會正副主席選舉結果(截至昨日)
微觀點:休借流言挑撥建制派
鄉事派支持 沈豪傑贏元朗主席 (圖)
港島各界聯會贏灣仔南區 (圖)
特寫:區會初議事「小花」不緊張 (圖)
各界批反對派興「波」作浪 (圖)
梁振英籲李波提線索助解謎 (圖)
王毅:各方勿無謂猜測
微觀點:造謠不道德 真相終大白
李家超:調查按港法例處理
無證據亂指責 建制派批「抽水」 (圖)
吳亮星:勿墮傳言偏聽陷阱
調查報道:激進派煽風點火謀選立會 (圖)
黃洋達聲言五區「插旗」 (圖)
「癲狗」赴台觀選打大專生主意 (圖)
微觀點:拉版權修例 淪侵權中心
正式報名參選 浩鼎得道多助 (圖)
黨友撐場 盼為議會添正能量 (圖)
特寫:鄧家彪「跨刀」助選展團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