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煥光:施政報告面面俱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早前發表新年度施政報告後,反對派大肆攻擊,包括透過所謂的「港大民調」聲稱評分見新低。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指出,要攻擊施政報告總有攻擊點,但今次施政報告面面俱到,對無障礙通道和十年擴展醫院更體現了現屆政府的承擔,令他「觸動」;而且在推行15年免費幼稚園教育等方面也「找鬫n大條數」,不存在外界所指的「走數」。

2000億供5000病床感「觸動」

林煥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坦言,外界若要攻擊施政報告,必定可找到攻擊焦點,而且「份份都可以」。然而,新年度施政報告提出不同政策及措施,面面俱到,多項範疇都有蚞央A評分實在不應該那麼低,特別是建設無障礙通道,以及以2,000億元提供5,000張公營病床等措施更令他「觸動」。

他解釋,未來十年醫院擴展計劃,每年都只是「得個講字」,但今屆可確保穩定性,撥款時優先次序高很多;特區政府提出計劃擴展無障礙通道,上屆特區政府只「應承做」,但今屆政府就「真正落手做」,更多次「加碼」,體現了今屆政府的誠意。

特首已「找鬫n大條數」

對於反對派中人聲稱梁振英有不少競選承諾未兌現,林煥光反駁,梁振英已「找鬫n大條數」。他說,2017/2018學年開始落實免費幼稚園政策,換言之就是落實包括幼稚園在內的15年免費教育,而加快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承諾亦已兌現。

面對香港目前的政治環境,林煥光認為,香港已由「行政型政府」轉型為「政治型政府」,人身攻擊已成為政治常態,但他認為,一些底線仍然是不能逾越的。

相關新聞
寒流逼港 網民組團大帽山觀霜 (圖)
安協:18小時千五長者鼴 (圖)
話你知:天文台「冷知識」釋冰雪
受寒併發症增 老幼外出宜保暖 (圖)
「香港落雪」只是美麗的期待
微觀點:「落雪」假片流傳為何有人相信
建制出招 減反對派「點人」次數 (圖)
兩派議員出缺席情況
蘇錦樑批反對派拉布摰伅 (圖)
微觀點:建制派政治智慧破困局
梁君彥:損議會形象 葉國謙:市民見真相 (圖)
林煥光:草案難完美 通過方務實
政治糾紛政治解決 官拒東北「剪布」上訴 (圖)
大橋撥款遭「喪拉」 建制促決戰「黑金黨」
重挫工人生計 林雲峰籲停拉 (圖)
特稿:反對派人身攻擊 盡顯理屈詞窮
堆填區倒泥頭 司機「半埋」慘死 (圖)
物業顧問與律師 不諳租置例挨批
特稿:盼睹女兒大學畢業 休息日頂更隔陰陽 (圖)
周浩鼎趕赴現場 促查事故助家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