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任性誤港行為大聲說「唔得鵅v


中聯辦昨日舉行2016年新春酒會,張曉明主任在致辭時強調,香港的發展要始終堅定「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要茪O提升自身經濟競爭力。因此,他特別呼籲香港各界人士要共同支持特區政府,推動全社會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發展經濟上來,集中到提高香港競爭力上來,對那些任性地耽誤香港發展的現象,大家要站出來大聲說「唔得鵅v(即說「不」)。這番話語重心長、切中時弊,既指出了香港未來發展中的核心問題,更用形象生動的語言,呼籲全港市民團結一心,形成強大的輿論聲勢,遏制反對派的倒行逆施行為,確保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目標全面落實。

一年之計在於春,每年的中聯辦新春酒會都會受到全城矚目。張曉明主任在昨日的致辭中,首先回顧了去年國家的盛事、成就及香港的情況。他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年底聽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述職報告時指出,中央政府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張曉明指出,「不會變、不動搖」宣示了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誠意和自信。「不走樣、不變形」則是提示我們,香港在實踐「一國兩制」的過程中不能「跑偏」。因此,香港的發展要始終堅定「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

張曉明的這番話,指出了香港未來發展的根本方向和政治基礎。回歸18年多以來,香港各方面事業不斷發展,既有輝煌燦爛的成就,也有值得吸取的教訓;有經濟持續增長的收穫,也有境況一度低迷的波折。但是,無論什麼樣的環境之下,香港都要沿荂u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去發展,必須始終堅持全面準確地理解「一國兩制」的內涵,既尊重「兩制」差異,又堅持「一國」原則;既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又維護中央權力;既充分享有基本法和香港法律賦予的各種權利與自由,又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義務與責任。這是香港在正確道路上發展的政治基礎,一旦動搖、偏離,香港的發展必定會出大問題。

在把握正確方向的同時,「一國兩制」在香港獲得成功的現實體現,就是香港保持並且不斷提升自身經濟競爭力,確保長期繁榮穩定,民生持續改善,市民安居樂業。張曉明指出,「面對當今世界日趨激烈的國際和地區競爭,香港能否繼續保持已有優勢,繼續被高看一眼,取決於經濟發展情況」。這番話點出了香港目前存在的諸多問題和隱憂,就是歸結到一點:能否把經濟搞上去。經濟搞得好,香港的優勢地位就能保持,世人就能對香港保持信心;如果經濟搞不好,出現大幅倒退,政府財政枯澀,就不僅國際地位難保,民生改善也會成了一句空話!可以說,面對當前經濟不景迫在眉睫的情況,妥善應對好危機,保持經濟發展並改善市民生活,就是最大的政治。

但現時香港怪象、亂象不少,最令市民憎恨的是立法會裡反對派議員肆意拉布,阻撓政府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法案通過。還有少數人以種種理由來干擾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這些行為愈演愈烈,成為一種極不負責任的「政治任性」。如果聽之任之,香港的發展將被嚴重拖延,未來前景不堪設想。因此,張曉明特別用廣東話呼籲各界人士對那些任性地耽誤香港發展的現象要站出來大聲說「不」。他的話,說出了廣大市民的心聲,一定會得到廣大市民的認同和響應。

相關新聞
對任性誤港行為大聲說「唔得鵅v
重演圍堵校委鬧劇 政治逼宮意在奪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