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功夫熊貓3》重量級回歸


放大圖片

文:大秀

闊別大約五年的「龍戰士」熊貓阿寶,在2016來個大回歸!為《功夫熊貓3》掌舵的還是華裔女導Jennifer Yuh Nelson,她曾參與夢工場動畫電影《功夫熊貓》、《荒失失奇兵》、《仙巴七海遊蹤》。今次阿寶終於跟生父團聚,更遠赴神秘熊貓村,結識他以為早已被滅絕的同類。這時候,擁有龐大力量的惡魔阿凱強勢崛起,以圖擊敗全國武林高手奪其能力再獨霸天下!阿寶(當然)為了保護族人,要極速教識一眾熊貓「天下最強」的防禦術,並將他們通通訓練成武功高手。咦?教一班人功夫抗敵,橋段疑似某集的《葉問》電影。

負責本片原創音樂的,是包辦前兩集音樂的Hans Zimmer,有之前的經驗,加上自言「細細個就睇功夫電影」,熊貓加功夫當然有得諗,他說,「除了熊貓和功夫,另一主要元素就是Jack Black,他獨有的喜劇感和節奏,成為我創作本片音樂的最大靈感來源。」還有,就是他找來郎朗(鋼琴)、王健(大提琴)、吳蠻(古箏)和果敢(二胡)四大護法,「但不是過分正經的演繹,跟電影的氛圍一樣,四人的表達方式會很輕鬆,好像跟這些世界級演奏家來個大冒險一樣!」

說到Jack Black,他早在1994年已跟Kyle Gass組成樂隊Tenacious D,於民歌類曲風中糅合棟篤笑式串爆歌詞,前年於香港舉行的Clockenflap也請他們當表演嘉賓。當年,Black哥的「傑作」,就是在《功夫熊貓》裡的〈Kung Fu Fighting〉一展歌喉,而原聲大碟中收錄了Rain主唱的另一版本。熱愛音樂的Black哥早有唱歌前科,由《阿SIR來自惡人谷》手執電結他侍候學生仔,再到Michel Gondry執導的《低清老翻王》,他同樣要「唱兩咀」〈Jerry's Sweded Ghost Song〉,玩玩捉鬼敢死隊......

相關新聞
金庸之女查傳訥 棄文捨武俠 投畫繪舊物 (圖)
永不停歇的指揮新星廖國敏 (圖)
百家廊:除夕是何夕
雙城記:相聲家族
此山中:仙蒂五十說再見 (圖)
隨想國:虛名與實名
演藝蝶影:抄襲
翠袖乾坤:預見的抖室
古今談:希望香港有美食海濱長廊
賀歲片來襲 新年睇邊套? (圖)
影音館:《功夫熊貓3》重量級回歸 (圖)
影評:《爆漫》的青春潛法則 (圖)
影評:《復仇勇者》當人人都在談里安納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