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明天年廿九逛完花市,大家休息一晚又可出動慶祝猴年來臨。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2016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將於大年初一晚於尖沙咀舉行,13部裝飾得美輪美奐的花車隆重登場,更有22支國際及本地表演隊伍在巡遊期間表演,極盡視聽之娛,加上沿途佈置,將令尖沙咀一帶當晚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歡樂的「大型遊樂園」,讓市民及旅客盡興而回。

猴公仔BBC主播登車

為令活動順利進行,各參與單位均已如火如荼作好準備,大會昨日安排傳媒參觀已完成裝飾的13部花車,各具特色,出現時令人眼前一亮。參加匯演的表演者亦已密鑼緊鼓地綵排,務求為市民帶來一場精彩的匯演。

其中旅發局的花車設計成色彩繽紛的樂園,車上有穿上廚師服裝的猴子公仔,代表香港美酒佳餚節,以及具香港特色的維港海平線及摩天輪,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主播更會登上花車,體驗並報道巡遊的熱鬧情況。

至於國泰花車則派出機師、空姐等沿途與巿民自拍。不少花車均以猴子作主題,海洋公園參展花車繼續以川金絲猴為主題。

星戰武士Kitty齊亮相

香港賽馬會的花車則以「躍馬同心賀新春」為主題,寓意新一年馬會將繼續馬不停蹄造福社會。花車結合傳統藝術與創新意念,除豎立金光閃爍駿馬雕塑,中央更設有賽馬凱旋門拱形液晶顯示屏,以新穎形式展示馬會百多年的珍貴歷史片段及對社區之貢獻。

巡遊於當晚8時開始,隊伍於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途經海防道及彌敦道,以喜來登酒店為終點。其間更有不少殿堂級電影及卡通人物,如星球大戰的白兵和黑武士、日本Sanrio家族的Hello Kitty、布甸狗等,與公眾作近距離互動,精彩可期。此外,近3層樓高、穿上賀年服飾的巨型充氣「史諾比」公仔,將於太空館旁現身,歡迎旅客及市民共同參與這場熱鬧繽紛的大型新春派對。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2016-02-06)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2016-02-06)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2016-02-06)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2016-02-06)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2016-02-06)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2016-02-06)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2016-02-06)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2016-02-06)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2016-02-06)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2016-02-06)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2016-02-06)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2016-02-06)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2016-02-06)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2016-02-06)
調查報道:「青政」鄺葆賢區會服務懶懶閒 (2016-02-05) (圖)
鄺葆賢在選區工作時間 (2016-02-05) (圖)
辦事處「門常關」 街坊未悉 (2016-02-05) (圖)
微觀點:選民眼睛雪亮:請履行承諾 (2016-02-05)
只入3個委員會 新晉議員最少 (2016-02-05)
游蕙禎志非助理 覬覦9月 (2016-0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