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張志軍:加強溝通做好風險管控

香港文匯報訊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日上午通過兩岸熱線通話。這是「大選」後兩人首次透過熱線通話,雙方表示將繼續推動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達成的重要共識,並就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交換意見。此外,春節將至,兩人也相互問候拜年。

據中新社報道,張志軍強調,八年來台海局勢能否保持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能否取得豐碩成果,是由於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只有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內涵,才有可能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和成果。

張志軍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十分敏感複雜,未來不確定性增加。國台辦與陸委會作為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有責任共同維護好「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維護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鞏固得來不易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加強溝通,做好風險管控,爭取多做一些對兩岸關係發展有益、對兩岸民眾福祉有利的事情。

夏立言:和平穩定是台主流民意

另據中央社報道,陸委會指出,夏立言通話時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是台灣朝野各界及區域間的最大公約數,這項主流意見將是施政的重要依據,雙方應努力維護並珍惜既有成果。

夏立言並強調,擴大與深化兩岸交流互動,有助增進雙方互信與理解,兩岸應持續保持溝通往來,避免對情勢誤解與誤判。雙方也須設法降低引發對立舉措的可能風險,應致力營造兩岸關係健康有序發展。農曆春節將至,夏立言與張志軍也在通話中相互問候拜年,夏立言並向大陸民眾表達新年祝福。雙方於2015年12月30日首次通過兩岸熱線通話。今年1月16日「大選」前,陸委會曾向陸方提議選後利用熱線就兩岸局勢交換意見,鑒於局勢仍在動態發展,雙方溝通後認為等狀態明朗些再通話會比較好。

相關新聞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工程失算釀塞車 台北市長道歉 (圖)
國台辦國開行攜手助台企發展
台民去年刷卡5千億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