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國開行攜手助台企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與國家開發銀行昨日在北京簽署《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合作協議》,宣佈雙方將合作加強對大陸台資企業的金融服務支持,推動兩岸金融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和國開行董事長胡懷邦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據中新社報道,這是繼2005年、2012年先後簽署《支持台灣同胞投資企業發展開發性金融合作協議》、《促進兩岸經濟繁榮與企業共同發展合作協議》後,國台辦與國開行第三次合作。

根據協議,國開行將在今後三年間,在兩岸產業合作、大陸台資企業投資與轉型升級發展、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合作、兩岸經濟合作重點區域建設、陸資企業赴台投資等領域,加強綜合金融服務,提供融資支持。

第三次合作 扶持中小企

據了解,國台辦和國開行第三期合作將重點推進六項工作。其中,在支持大陸台企投資與轉型升級發展方面,將鞏固對企業的固定資產投資、技術改造、生產經營和兼併重組等傳統領域的投融資支持,台灣行業龍頭企業在大陸投資建設的高新技術產業化項目和研發中心項目,以及有潛力的科技型、成長型中小台資企業的科技創新項目也將得到支持。

相關新聞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工程失算釀塞車 台北市長道歉 (圖)
國台辦國開行攜手助台企發展
台民去年刷卡5千億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