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放大圖片

後天便迎來丙申猴年,香港市面一片喜氣洋洋,特首梁振英及特區政府各司局長趁這個歡慶時刻,向香港文匯報讀者及全港市民拜早年。梁振英在賀辭中表示,特區政府在新一年將與全社會一同掌握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再創輝煌。各位司局長也在賀辭中承諾做好各自範疇的工作,並寄語港人要像猴子般靈巧矯捷、聰敏機智,抓緊讓香港向前發展的先機。首次題寫農曆新年賀辭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就希望推動社會創新文化,為香港長遠發展增添動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掌握機遇 再創輝煌

特首梁振英:

過去一年,特區政府與全港市民共同努力,在各個施政範疇持續取得進展。

在新的一年,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全社會一同掌握機遇,落實好各項短、中、長期計劃,推動經濟發展,興旺百業,改善民生,促進和諧,讓香港再創輝煌,讓700萬香港人共享繁榮穩定。

新年伊始,靈猴獻瑞。我祝願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和諧香港 加油增值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丙申猴年將至,我在此提早向各位送上新春祝賀。

猴子活潑好動,機靈矯捷。香港人同樣以靈巧多變見稱,在新的一年,願各行各業也能展現靈猴般的朝氣和活力,發揮固有優勢,再創驕人佳績。

春風送暖,萬象更新。特區政府推出「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活動,讓市民重新細賞這城市美好之處,社會各界能一同為香港加油增值,並攜手推動扶貧、安老、助弱及其他改善民生的工作,構建更團結和諧的香港。

衷心祝願猴年香港瑞氣臨門,百業順景,各位讀者萬事如意,身心健康!

逆境變通 克難自強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恭喜發財!今年是丙申猴年,我向各位市民拜年,恭祝大家猴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在十二生肖中,人類跟猴子最為相似,都屬於靈長目動物。猴子頭腦靈活、身手敏捷,能夠適應不同氣候和環境。香港人同樣具備這些優秀特質︰聰明靈巧、充滿活力、適應力強。

展望猴年,環球經濟將面臨不少下行壓力,加上國際金融市場的資金流向和波動,將繼續為香港經濟帶來挑戰。但我相信,憑藉我們穩固的經濟基礎,以及香港人善於變通、努力自強的精神,只要同心協力,定能克服困難,推動香港社會和經濟持續發展,令大家安居樂業,家庭幸福!

堅守法治 兼容並蓄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一元復始,萬象更生。在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巿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大家可以融洽相處,各展所長,社會可以穩步發展,持續向前。其中一個原因是香港擁有良好的法律和司法制度。我希望來年大家繼續共同堅守法治、開放包容、互相尊重、共同為香港的福祉作出貢獻。

良性互通 與時並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

新年伊始,恭祝全港市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事事遂順。

為了打造一支積極進取、廉潔盡責的團隊,我們會致力鞏固與公務員的夥伴合作關係,保持與各相關團體的良性互通,並透過實地視察及部門探訪,加強與前線員工的溝通和信任。

展望未來,同事將竭盡所能、與時並進,以期能為繼續為本港市民提供高效質優的公共服務。

創造商機 育新產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猴子是一種靈活、聰明的群體動物。趁茪策~是猴年,我祝願每位香港市民都能團結一致,好似猴子般發揮靈活多變的香港精神,將創意化成商機,向國際市場邁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繼續推出措施,將我們的支柱產業擴大和深化,並培育新興產業的發展,滿足香港人創業、投資和開拓市場的需要,一同把握發展機會,發揮所長。

迎難拓地 安居樂業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

過去3年多,我們加快土地的規劃和開發工作,多管齊下增加短、中、長期的土地供應,以滿足市民對住屋的需求、經濟發展和社會各項需要。這項工作得到不少社會人士的支持,亦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同時也面對相當大的挑戰。我們會繼續全力以赴、迎難而上。

在新的一年,我們會繼續推進多項大型的土地供應項目和短中期用地改劃的工作,並為香港超越2030年後的可持續發展作長遠謀劃,我期望社會各界能以整體社會的利益為念,本茼P心協力、有商有量的精神,共同作出抉擇,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祝願大家猴年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東成西就 市民歡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

新年伊始,恭祝各位香港市民猴年東成西就、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優質教育 益新生代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今年是丙申猴年。我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落實在2017/2018學年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共圓香港的教育夢,令免費教育擴展到15年。我們大增對幼稚園教育的投資,經常性開支會由每年41億元上升至67億元,增幅達六成,同時亦銳意改善師生比例、幼師專業發展,以及課程及幼稚園的質素等,讓小朋友可以從3歲開始接受優質教育,然後銜接到高質素的小學、中學、專上及職業專才教育,體現多年來教育改革的成果。

猴子給人的印象,不但是聰明伶俐,而且身手敏捷。我深信優質教育可以為香港培養出有識見、肯承擔、願貢獻的新一代。在這裡,我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靈猴獻瑞,步步高陞。

全民覺醒 節能減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

展望猴年,社會大眾關注氣候變化之年,全民覺醒,厲行節能減廢做慳神,向大撠卑a仔說「不」!

金融動盪 沉蚗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踏入丙申猴年,我先向文匯報讀者和各位市民拜年,恭祝大家在新一年大吉大利,身體健康!猴子活潑好動,靈活矯健,新一年環球金融市場充滿挑戰,美國貨幣政策開始正常化,內地與香港經濟增長放緩,我希望大家能如猴子般靈活變通,沉蚗鳥唌A亦祝願本港經濟持續穩定,社會團結和睦,百業興旺!

食衛安全 全民康健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我恭祝全港市民在猴年身體健康,家庭和諧,事事順利。在新的一年我會盡力落實各項醫療衛生及食物安全的措施,保障大家的健康和飲食安全。

朝氣勃勃 體壇熾熱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 :

恭祝全港市民猴年健康愉快、如意吉祥!

猴子靈活敏捷、聰明伶俐,正好配襯今年巴西奧運朝氣勃勃的熾熱體育氣氛。民政事務局剛好設立了「體育專員」以加強推動體育發展及更有效統籌跨部門的有關工作,對此我們充滿信心做出成績。我趁新年伊始,先祝願香港的運動員再創輝煌,全港市民活力充沛、精神爽利。

猴子之態亦見青春能量,寄語青年把握機遇,勇於外闖,拓寬視野,追求卓越。民政事務局的青年發展項目全面歡迎青年參與及各界的支持。

創新創業 增添動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猴年將至,我祝願香港和衷共濟,共創新天;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創新創業的朋友,理想實踐,大展鴻圖。我希望在猴年盡快開展施政報告中各項創新及科技措施,共同營造有利科研及創新創業的生態環境,培育香港年輕創業家,推動社會的創新文化,為香港長遠發展增添動力,人人生活更美好。

勞資和諧 繁榮共享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猴子靈巧矯捷,聰敏機智,恰似香港人的特質。在新一年,希望大家和衷共濟、靈活務實、同心協力,為香港長遠發展和市民福祉共籌謀。

勞資和諧 繁榮共享

工人安康 人人順景

福星高照 萬家歡樂

利民政策 順利推行

祝全港市民身心康泰、家庭幸福!

治安良好 社會繁榮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金猴獻瑞,吉慶年年。在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治安良好,社會繁榮穩定,並恭祝各位香港市民萬事如意,出入平安,家庭幸福。

優化基建 人人暢通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

靈猴獻瑞,共慶新春。今年我和運輸及房屋局仝寅會一如以往,靈活地應對各項挑戰,致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務和推進各項重大運輸基建項目,紓緩道路擠塞,以及穩步增加房屋供應,以扭轉供求失衡情況,根本地解決長期困擾市民的住屋問題。同時繼續全力推展並優化「人人暢道通行」計劃,並在公共屋h增加長者康樂設施及無障礙通道和設施,以促進一個對長者友善、便捷、共融的社區。我祝願全港市民新一年身心康泰,出入平安。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假槍失威 劫珠寶店阿伯被捕
旅巴腳掣失靈「打保齡」連掃5車 (圖)
八成「港大聖」難逃絕育「五指山」 (圖)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圖)
中介誘分契押 高息逼死債仔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英反駁聯國裁決 揚言照拉阿桑奇 (圖)
鹿兒島火山噴發 威脅核電站 (圖)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