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放大圖片

■張曉明與印度裔小朋友親切合影。圖片來源:中聯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昨日探訪了位於灣仔的錫克教廟,與該廟宇管理委員會成員座談,受到熱情、友好的接待。張曉明並向錫克教朋友們拜年,並祝願香港一萬五千多名錫克教市民幸福安康。

「老鄰居」祈教徒安康

張曉明在座談中表示,錫克教崇尚公平正義、扶貧濟弱和宗教自由。許多錫克教徒來港後加入了政府機構和警察等紀律部隊,為香港的繁榮發展、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在中國內地發生地震等災害時,香港錫克教廟也曾慷慨捐款,表達了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作為曾經在新華社香港分社工作過的錫克教廟的老鄰居,在中國傳統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張曉明特地來向錫克教朋友們拜年,並祝願香港一萬五千多名錫克教市民幸福安康。

錫克教廟管理委員會會長Santokh Singh Maluwal等熱情地向張曉明介紹了錫克教的歷史和發展概況,感謝張主任一行的友好探訪和對香港錫克教廟建設發展的關心。他們表示,在香港的錫克教徒長期以香港為家,熱愛香港,也希望為中國、為香港社會多做貢獻。

與印裔小朋友親切合影

在廟宇管理委員會委員的陪同下,張曉明參訪了錫克教謁師所(禮拜大殿)和食堂等設施,看望了在錫克教學前幼兒園的印度裔小朋友並親切合影。

錫克教是15世紀產生於印度的一神教,起源並主要流行於印度旁遮普邦,19世紀40年代隨英國人佔領並管治香港而傳入香港。位於灣仔的錫克教廟始建於1901年,現已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平日早、晚及星期日上午均設有崇拜聚會,廟內可為有需要幫助的人士提供免費用餐或作短暫居留。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假槍失威 劫珠寶店阿伯被捕
旅巴腳掣失靈「打保齡」連掃5車 (圖)
八成「港大聖」難逃絕育「五指山」 (圖)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圖)
中介誘分契押 高息逼死債仔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英反駁聯國裁決 揚言照拉阿桑奇 (圖)
鹿兒島火山噴發 威脅核電站 (圖)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