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夫人昨日到沙田行花市,購買百合、劍蘭等多種年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市民均會逛花市、買年花準備過年,特首梁振英也不例外。他昨午偕同夫人到沙田行花市,大手筆購買了多種年花,並與在場花農、市民聊天、合照,非常親民。梁振英又提醒市民未來數日天氣仍然寒冷,應主動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期望大家都可有一個愉快和溫馨的農曆新年。

梁振英昨日在其個人網誌表示,今年香港冬季氣候變化大,一月上旬天氣和暖,但下旬氣溫急降,更錄得59年來最低溫度,新界部分地方出現凍雨和結霜。他又指,自己喜愛種植,完全理解務農的艱辛,年花是花農一年的心血,希望香港市民能多多支持。

過問花農生意有無影響

但梁振英也相信,雖然近日香港天氣寒冷,但無損市民一家大小、扶老攜幼逛花市的興致。他自己昨午便偕同太太到沙田源禾年宵市場買花迎新年,並關心花農的貨源及生意有否受近日天氣影響。

他在逛花市期間與市民打成一片,不時對花農所種植的花予以讚嘆,更讚一名花農的花「個蕊好靚」,非常親民。

許多逛花市的市民見到特首,爭相上前與他拍照。當中梁振英與一名男孩拍照時,非常高興地與小孩們聊天與玩耍,更打趣地問男童「讀幾年級」,並笑指他「生得高」。

關心長者 與小學生互動

梁振英隨後又主動上前問候一名年約9旬、行動不便的老婆婆,鼓勵她應多點外出呼吸新鮮空氣,並祝她身體健康。未幾,一群由老師帶領的小學生們更向特首一擁而上,向他打招呼及預祝他新年快樂。梁振英最後掏出錢包購買了不同的花種,包括桔樹、百合花和劍蘭,滿載而歸。

梁振英最後在網誌表示,未來數日天氣仍然寒冷,除了向家人朋友送上祝福問候,也要多關心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期望每人都可有一個愉快和溫馨的農曆新年。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假槍失威 劫珠寶店阿伯被捕
旅巴腳掣失靈「打保齡」連掃5車 (圖)
八成「港大聖」難逃絕育「五指山」 (圖)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圖)
中介誘分契押 高息逼死債仔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英反駁聯國裁決 揚言照拉阿桑奇 (圖)
鹿兒島火山噴發 威脅核電站 (圖)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