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放大圖片

■主要債權人王征申請亞視清盤。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距離亞視牌照完結尚有不足兩個月,但亞視新聞或已成絕響。有消息指,亞視今日起停止播放所有新聞。另外,亞視管理層早前承諾昨日發放去年12月及上月薪金,但管理層未有兌現承諾發薪。亞視營運總裁馬熙昨晚表示,已盡了「一輩子最大的努力」,不過仍未籌到足夠資金支付員工薪金。他向員工致歉,並要求召開董事會決定公司前路。可是,一小時後,他宣佈辭去營運總裁一職。亞視前投資者昨晚發表聲明表示,作為主要債權人,昨日已向高等法院遞交亞視清盤申請。

馬熙:已盡了一輩子最大努力

馬熙昨晚7時見傳媒時表示,過去幾天已盡了「一輩子以來最大的努力」,透過不同途徑,要求董事、投資者包括司榮彬注資,但最後仍未能籌到足夠資金支付員工去年12月及上月薪金。他又向員工致歉,感謝員工一直以來對公司的支持。他要求立即召開董事會,讓董事決定公司前路。

他一小時後向全體員工發信,宣佈辭去營運總裁一職。他在信中表示,已多次催促股東、投資者及董事局正視員工工資問題,但至今公司仍未能籌集足夠資金。他續說,非常感謝員工在近期困境中,仍同心協力並以專業工作態度,保持公司日常運作及廣播暢順,深感員工對亞視的支持與承擔。

亞視發言人表示,已與部門主管召開會議,現階段會維持基本運作,但公司未來要留待董事會決定。不過,王征昨晚發表聲明指出,鑒於新投資者未能履行義務,為避免混亂局面持續,他作為主要債權人,已於昨日下午5時向高等法院遞交亞視清盤申請,並排期於4月13日聆訊。

新聞部通知員工放補假不必工作

另外,有消息指,亞視今日起停止播放新聞。據了解,亞視新聞部通知記者,由於人手不足,原本今日要上班員工開始放補假,不必工作,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勞工處表示,昨日傍晚曾與員工代表接觸,向他們提供資訊及協助。勞工處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最新發展,現時為檢控問題徵詢法律意見,不便透露細節。該處強調,亞視作為僱主,有無可推卸的責任,必須準時向僱員支付薪金,亦主動接觸多間電視廣播機構,其回覆反應正面,已接獲逾200個空缺,可供亞視員工申請。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兩岸港澳學生 「柚」表祝福贈習大大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假槍失威 劫珠寶店阿伯被捕
旅巴腳掣失靈「打保齡」連掃5車 (圖)
八成「港大聖」難逃絕育「五指山」 (圖)
王征申清盤 亞視新聞停播 (圖)
中介誘分契押 高息逼死債仔 (圖)
津爆追責 五省部級官員臨處分 (圖)
英反駁聯國裁決 揚言照拉阿桑奇 (圖)
鹿兒島火山噴發 威脅核電站 (圖)
兩岸事務首長選後首通熱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