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猴年開局 二手未成氣候 港置十大屋苑長假捧蛋


放大圖片

■不少業主趁農曆長假旅遊,令可參觀之樓盤有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受新春節日氣氛及買家外遊影響,二手交投淡靜,根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猴年新春五日長假期(2月6日至10日)十大屋苑暫僅錄兩宗成交,與去年羊年四日長假兩宗成交相同,亦為自2010年有記錄以來表現最差新春之一。若單以周末日(即年廿八、廿九)兩日計,更由對上一周的7宗勁跌至零成交。另一代理港置在長假更是「捧蛋」收場。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農曆新年市民忙於拜年,向為樓市傳統淡季,加上今個春節連周末有5天長假,不少業主均出外旅遊,即使有部分有意趁假期睇樓之客人,惟可參觀之樓盤亦較為有限,故二手租賃買賣均十分淡靜,僅錄得零星交投。

陳永傑:買家未敢入市

另一代理龍頭,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亦指出,今年市道轉淡,買家入市意慾不高,加上市場預期第三波股災將至,未知會否進一步影響樓市,大多買家觀望未敢入市。

據中原分行統計,新春5日長假十大屋苑暫錄4宗成交,與去年羊年4日長假的2宗相若。不過買家傾向在過年前買樓,年初一至三僅得一宗成交;而單計上周末兩日,亦較對上一周的7宗下跌57.1%至3宗。

港置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稱,新春農曆年屬傳統樓市淡季,不少業主及準買家選擇外出旅遊及拜年度新歲,暫擱置買賣計劃,故該行十大二手屋苑成交齊齊「捧蛋」。

不過,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預期,新年過後買賣活動將逐步恢復,加上樓價從高位累積跌逾一成,不少準買家已蠢蠢欲動,假如樓價將再下調5%,相信會有更多買家願意入市,市場氣氛亦會有所改善。

嘉湖山莊成交穿三球

新春長假期成交多來自天水圍,嘉湖山莊錄得兩宗成交。其中一宗在周末促成,單位為樂湖居11座高層F室,面積449平方呎,成交價327萬元,呎價7,283元。另一宗在大年初一錄得,單位為麗湖居1座中層F室,面積442方呎,成交價290萬元,呎價6,561元。

將軍澳方面,中原地產柯勇表示,新都城於年廿八錄得一宗成交,為2期7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363方呎,成交價470萬元,實用呎價12,948元。

九龍方面,美孚新h於年廿九錄得一宗成交,為百老匯街70號低層B室,實用面積543方呎,成交價496萬元,實用呎價9,134元。現時區內普遍業主願提供合理議價空間,惟買家入市意慾低,令交投未有起色。

相關新聞
猴年開局 二手未成氣候 港置十大屋苑長假捧蛋 (圖)
十大屋苑猴年農曆年長假成交
歷年農曆長假十大屋苑交投
英皇屯門啟動工廈活化 (圖)
羊年失蹄 猴年料量升價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