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武器庫疑涉旺角暴亂


放大圖片

■警方昨日在葵涌工廈破獲一個懷疑供應旺角暴亂物資的武器庫,檢獲包括經混合後可製成具殺傷力的化學品、大批刀具、鐵通、口罩、面具、對講機及仿真玩具槍等。 鄺福強 攝

拘1男2女 繳仿真槍大批利器 檢獲具殺傷力化學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鍾立)在旺角大年初一晚至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暴亂事件中,大批暴徒以自製武器毀壞公物及警車、暴力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現場採訪的新聞工作者。由於當時有車輛運載物品予暴徒使用,警方在連日追查下,於昨日在葵涌打磚坪街一工廈單位,破獲一個懷疑供應暴亂物資的武器庫,檢獲大批武器,包括經混合後可製成具殺傷力武器的化學品、大批利器、鐵通、口罩、面具、勞工手套、對講機甚至仿真玩具槍等,當場拘捕3名男女。警方高度重視案件,不排除與年初一晚至年初二凌晨旺角暴亂事件有關。調查行動仍然繼續,稍後或再有人被捕。

涉嫌參與旺角暴亂的37名疑犯昨日在九龍城法院提堂,同日,警方破獲一個懷疑供應暴亂物資的武器庫。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周光宗表示,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早前根據可靠線報調查後,昨晨取得法庭搜查令,迅速掩至葵涌打磚坪街一個面積逾千呎的工廈單位搜查,破獲該個藏有大批武器和化學物品的武器庫。

起獲大量刀具鐵通口罩對講機

重案組探員在單位內檢獲大批武器,包括18把各類利刀,包括菜刀、生果刀、剪刀、西瓜刀及尖刀,26件其他武器包括木棍、鐵通、水管、鐵鎚及鐵枝,另外有750個口罩、面具、24對勞工手套、對講機。同時發現單位內儲存大量相信是肥料的化學物品,分別呈晶體及液體狀,亦有浸有辣椒的液體,懷疑天拿水,以及一把玩具槍。

周光宗表示,根據專家意見,初步相信部分化學物品如經混合其他化學品,可以製造具殺傷力武器。探員事後將全部武器檢走,而化學物品及液體將交予政府化驗師化驗。周光宗又稱,事件不排除與年初一晚旺角的暴亂有關,有待進一步深入調查。

被捕男子租用葵涌廠廈逾一年

警方拘捕1男兩女,俱為本地人,分別34歲報稱建築繪圖員的姓何男子、47歲報稱有機產品售貨員的姓陳女子,及46歲報稱無業姓程女子。3人暫涉「管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罪名被扣查。據悉,現場葵涌工廈單位由被捕男子租用已超過一年。周光宗指,被捕者未知是否與「本土派」組織有關,如證實涉及旺角暴亂,會採取適當行動跟進,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另外,被認為是旺角暴亂的其中一個策劃組織的激進「本土民主前線」,涉嫌在暴亂當晚以客貨車運送包括盾牌和武器到場。其臨時發言人衛碧君前日向傳媒承認,該組織位於土瓜灣工業大廈單位的總部收藏有「抗爭物資」,又稱該組織成員在事發當晚與食環署及警方「協調」,但警方「出爾反爾」使用警棍驅趕他們,才即時運送盔甲、盾牌等物品到場以「保護成員」。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旺角暴亂 (圖)
民記反暴力 擺街站簽名護港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廣東社總撐警 遞慰問信 (圖)
鄉局等團體譴責 促依法嚴懲暴徒
港股8年最黑 連夜期瀉千點 (圖)
遊日失蹤5天 港男葬身雪地 (圖)
南亞越南「人蛇」年增近倍 (圖)
私樓價續跌 「新居屋」價或下調 (圖)
7100人「跳船」 文憑試「兩新低」 (圖)
反對派為暴徒張目 阿湯極失望
穗民捱貴菜 一公斤菜心50元 (圖)
白宮稱美國東盟峰會非針對華
朝軍事接管開城 韓重兵防襲 (圖)
法下令小學教國歌 要「唱得好聽」 (圖)
美證愛因斯坦「重力波」百年預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