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日失蹤5天 港男葬身雪地


放大圖片

■不幸客死異鄉的港人陳嘉裕。fb相片

疑繞行日光中禪寺湖迷路 友fb尋人終獲悉發現屍體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29歲港人早前獨自到日本日光市旅遊,其間懷疑在野外冰天雪地中迷途失蹤5天。友人一度在社交網站發啟事尋人,惜至昨日其家人接獲日本警方通知,指已尋獲其屍體。本港入境處昨亦證實事主已葬身雪地,將按死者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就事件最新發展,處方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事主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個案及協助家屬處理善後安排。

死者是29歲香港男子陳嘉裕(Chan Ka Yu、洋名Kevin),據悉他本月5日到達日光市,翌日在日光中禪寺湖繞湖走雪地,其後失去音訊。其親人曾到當地向警察廳了解事件,獲知陳過了登記入住酒店時間仍未返回拿行李,當地旅館於是報警。陳的友人近日並在fb發出啟事尋人。

積雪呎高不見人蹤 無帶備雪爪

陳嘉裕原定本月15日回港,本月6日他曾在社交網站留言,表示去中禪寺湖漫遊雪地,無帶備雪爪,但繞湖一周後積雪達一呎高,他已走了兩個小時也不見人蹤,懷疑已經迷路。其後陳再沒上網更新,之後更失去聯絡。

喜獨行冒險 曾遊喜瑪拉雅山

在facebook發文尋人的陳小姐是陳嘉裕的舊同事,她昨日下午表示接獲消息,得知已發現陳嘉裕的屍體,初步相信就是在他表示迷路的雪地上。

陳小姐黯然說:「係搵到,不過走鰴漶I」她又表示:「Kevin(陳的洋名)鍾意一個人去冒險、旅行,去過印度、喜瑪拉雅山等,也不時有驚險的歷程......!」

日光中禪寺湖是日本著名的旅遊景點,位於日本東京以北的木縣日光國立公園內,面積11.62平方公里,湖岸周長25公里,海拔1,269米,據說是大約於2萬年前因「男体山」火山爆發,熔岩堆積後形成湖的原型,也是日本國內具有表性的高山湖。由於中禪寺湖所在的「木縣」,距離東京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除了外國人,日本當地人亦愛前來遊玩。

專家:最好找伴一起旅遊

有旅遊業界人士指出,日本目前正值冬季,當地約於下午5時日落,入夜後溫度會急降,若沒有足夠禦寒衣物及適當行山裝備,自行登上雪山是十分危險的。

有攀山專家表示,近年很多年輕人喜愛獨自周遊列國,但一個人外遊較容易出事,最好找人作伴一起旅遊,而出發前亦應向家人講解行程計劃,也要多了解當地的環境及求助單位的資訊,以防萬一。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旺角暴亂 (圖)
民記反暴力 擺街站簽名護港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廣東社總撐警 遞慰問信 (圖)
鄉局等團體譴責 促依法嚴懲暴徒
港股8年最黑 連夜期瀉千點 (圖)
遊日失蹤5天 港男葬身雪地 (圖)
南亞越南「人蛇」年增近倍 (圖)
私樓價續跌 「新居屋」價或下調 (圖)
7100人「跳船」 文憑試「兩新低」 (圖)
反對派為暴徒張目 阿湯極失望
穗民捱貴菜 一公斤菜心50元 (圖)
白宮稱美國東盟峰會非針對華
朝軍事接管開城 韓重兵防襲 (圖)
法下令小學教國歌 要「唱得好聽」 (圖)
美證愛因斯坦「重力波」百年預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