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震搜救結束 116人罹難


放大圖片

■雲林縣消防局特搜隊支援台南震災搶救告一段落,昨日返回消防局,縣長李進勇(右)前往慰勞。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南台灣6.4級地震昨日邁入救援第8天,共造成116人罹難,其中重災區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114死、歸仁區2死,而死亡者中,學生佔三分一。另受傷送醫有507人,已出院438人。直至找到最後一位罹難者維冠大樓管理委員會主委謝鎮宇,台南市長賴清德宣佈該棟大樓失聯居民全數尋獲,地震災區救援工作告一段落。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下午3時53分,救難人員從G棟5樓發現一具男屍,經比對應為戶長謝鎮宇,他也是維冠大樓住戶管理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也成為最後一名從維冠大樓尋獲的罹難者。

林函霏改為失蹤人口

至於原本被列為最後一名失聯者的游民林函霏,台南市政府昨日下午4時20分暫時解除這名待查人口,即「台南市政府認定林函霏可能沒有在維冠大樓災區內」,市府把林函霏改為失蹤人口,而不是受困災區的罹難者。

維冠大樓現場幾乎已經挖為平地,搜救人員指出,當天上午先挖出謝鎮宇的兒子及兒子的女友,搜救人員原以為很快就能找到謝鎮宇,但由於大樓位移嚴重,又經過數小時才找到。救援人員喊「謝主任,你是最後一位出來的,你的任務已完成了」,隨後翻開樓板,找到了他的遺體。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調整救災人力,經與來自外縣市的搜救隊伍協調後,決定除了負責送水的隊伍(新竹縣、苗栗縣、基隆港務局等)持續協助外,其餘可自下午1時起撤離。其中,新竹市決定下午5時才撤離。

此次地震造成逾百人罹難,數百人無家可歸,台南市政府昨日公佈「0206地震」災害補助賑助,死傷、生活扶助、安遷租屋都列入救助對象。

台南地震460校受創

另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南大地震發生超過一周,「教育部」到昨日上午7時的最新統計,這次有460校受損,災損總金額達2.1億元(新台幣,下同,約4,953萬元港幣);死亡學生人數則高達35人,佔所有死亡人數約1/3,此外,還有9位學生受傷仍住院中。

「教育部」表示,這次地震有460校受創,其中以台南市189校最多,高雄市95校次之,嘉義縣35校。

各縣市學校災損部分,以台南市1.395億元最多,高雄市1,720萬元次之,台中市1,271萬元。分析個別學校災損,屏東縣田子小學5,200萬元最多,台南市玉井初中3,650萬元,台南市中華醫事科大812萬元。

相關新聞
地震搜救結束 116人罹難 (圖)
陸配家屬認屍淚崩 將採DNA比對
震災優先處置研商會議今舉行 (圖)
王雪紅被教友騙逾5000萬
特寫:六旬台商不忘根 安徽度歲12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