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快咇年初一桂林街踩線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本土民主前線」等激進組織,煽動原在深水鶖菄L街擺賣的無牌熟食小販轉戰旺角,最後釀成旺角暴亂。翻查記錄,原來「人民力量」的「快咇」譚得志早於年初一早上已到桂林街「探路」,並在facebook揚言當晚若有500人聚集,將會「法不治眾」。而「城邦派」活躍分子Alan Ng「吳十三」,就在暴亂過後的年初二下午再到旺角做「偵察兵」,煽動網民再發動暴亂,更聲稱要「捉警員打及剝衫」,最終於日前被警方拘捕。

資料顯示,譚得志在年初一早上於facebook曾發帖,並上載多張桂林街早上情況的照片,包括其「打卡」自拍照。他揚言當晚若有500人,將會「法不治眾」,又聲稱「行事務必小心」,要記住「鬥智鬥力鬥長命」,更謂已檢查現場其中一輛食環署車輛,「應該就謄z恁A死氣喉也似有炩謔瞴v,語焉不詳,似有暗示。不過,在一輪「勇武」言論過後,他隨即「戴頭盔」,稱「人力」的陳永輝在此(南昌北選區)選過區議會,「若他組織街坊今晚在此團拜,也是很合理的事。」

「吳十三」主張年初二再亂旺角

被「國師」陳雲「冊封」為「神勇將軍」、「十三太子」的Alan Ng,又名「吳十三」,中文名為吳×倫,報稱任職保安員。吳在年初二下午於facebook亦發帖,先稱自己已到旺角「做偵察兵一轉」,之後更煽動網民再發動暴亂,聲稱要「捉警員打及剝衫」,並提到當晚因警方忙於煙花人群管制變「冇警時分」,指示在何處可以找到武器攻擊警方。他於年初五凌晨被警方拘捕,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

在前年「佔領」行動期間,吳活躍於旺角「佔領區」,並於前年11月與當時拍拖僅數月的女友,在「佔領區」搭建之「關帝廟」前行禮完婚。吳更在網上開班教授街頭技擊、自衛術及綜合格鬥術等,鼓吹街頭暴力。

相關新聞
全城緝兇 李政熙疑似暴徒 (圖)
快咇年初一桂林街踩線 (圖)
一哥矢言果斷反擊暴力 (圖)
梁金城高調煽動 參與衝擊
被捕暴徒或加控縱火罪 (圖)
洪磊指中央挺警維護治安
暴力歪風不遏 終必摧毀香江 (圖)
九成白領反暴 表達「愛和平」民意 (圖)
林鄭:要改善民生須社會和諧 (圖)
政府不設調查委會
學者本報撰文 八角度析暴亂
佛聯會:切記惡業得惡報 (圖)
菁英會新家園果籃慰問警員 (圖)
民記新社聯挺警 (圖)
立會今商防暴對策
蔡毅率逾百人赴警總挺緝暴 (圖)
猴年未見好景 訪港客跌不停 (圖)
旅發局2016旅業主要指標預測
過夜客人均消費
客問旺角安全否 證暴亂損港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