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勤任亞視臨時清盤人


放大圖片

■亞洲電視主要債權人王征入稟要求將亞視清盤,高院昨接納清盤申請。資料圖片

官拒司榮彬延期30天申請 指王征有權討回10億資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亞洲電視主要債權人王征早前入稟要求將亞視清盤,高院昨接納清盤申請,委任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出任臨時清盤人。雖然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一方極力反對清盤,力陳將有3億元新資金注入及正積極計劃重組,希望法庭通融多給30天時間讓他去拯救亞視,更呈上167封員工反對清盤及支持亞視繼續運作的請願信。不過,法官夏利士認為,王征有權藉清盤去討回早前投放於亞視的10億元資金,又稱亞視現時管理「一團糟」,最合適的方法是由法庭委派臨時清盤人,去解決現行問題及協助亞視繼續營運。

亞視昨發聲明指,正與德勤研究重組整合方案,稍後將作公佈,又引述司榮彬強調,臨時清盤令意味亞視已正式進入重組階段,有利改革及重新出發。司榮彬未來將一如以往支持亞視發展,及對重組整合後的亞視充滿信心。

司榮彬昨日由何子慧及毛義德代表出席聆訊。司一方透露,已出錢向王征購買手上的亞視股份,惟鑑於王未有簽署2014年度的財務報告,故未符合通訊局規定,以致雙方股份交易未能完成。

司榮彬一方續指,自去年4月已動用約1億元向亞視員工支薪及解決債務問題,而司榮彬正與協盛協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將有3億元資金到位,並將積極重組亞視,計劃包括發展衛星電視及互聯網電視,希望法庭容許多給他30天時間拯救亞視。

批管理混亂 清盤人助營運

不過,法官拒絕其申請,指王有權清盤要求亞視歸還早前投放的10億元資金,且亞視管理一片混亂,其董事局沒有足夠成員,只剩餘王及司兩名董事,最佳方法是委派獨立臨時清盤人以保障亞視的資產及協助繼續營運。不過,他補充,法庭可視乎日後情況,隨時「嗌停」清盤程序,並建議司榮彬找法律代表與臨時清盤人商討拯救亞視的方法。

司榮彬捲入另一宗官司

亞視新股東司榮彬日前亦捲入另一宗官司,由其持有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日前遭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入稟高等法院,追討1,500萬元誠意金。

根據中國創新投資早前的公告指,中國創新與司於去年11月8日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擬收購持有電視節目版權的公司Supreme Tycoon之部分股權,並繳付1,500萬元誠意金。

惟中國文化至今仍未提供相關資料,包括Supreme Tycoon的財務報表,因此雙方最終未有簽訂收購協定,中國創新早前發信要求對方退還誠意金不果,遂興訟追討。

相關新聞
「派糖」388億 中產最甜 (圖)
82億打造智能產研價值鏈 (圖)
曾俊華痛心暴力蠶食核心價值 (圖)
金融創新振經濟成亮點 金管局籌設「促進辦」 (圖)
一億重塑港形象 五招解困添動力 (圖)
時裝加碼4億 助創業推品牌 (圖)
747億育才保長遠競爭力 (圖)
斷言不「減辣」 供應6年新高 (圖)
建制派讚預算案務實惠各階層 (圖)
德勤任亞視臨時清盤人 (圖)
「佔」時衝立會掟樽襲警 4人上訴駁回即囚
港大國事學會:學生會不代表我 (圖)
立會「蝦碌」點漏人 審版權例「流錯會」 (圖)
中美都不承認朝「擁核地位」 (圖)
農村剩男兩千萬 爭妻戰硝煙濃 (圖)
綠搞「去孫化」 國台辦:司馬昭之心 (圖)
陸客赴台遊降溫 官方:市場行為 (圖)
特朗普3勝 提名戰大局初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