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搞「去孫化」 國台辦:司馬昭之心


放大圖片

■廢除孫中山遺像風聲起,中國國民黨昨日在中常會召開前,所有出席的中常委起立宣讀孫中山遺囑。 中央社

台海和平現狀不容破壞 應引起兩岸高度警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對於民進黨「立委」搞「去孫化」,提出要廢除懸掛在台灣學校或者機關裡孫中山遺像一事,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安峰山昨日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稱,孫中山先生是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一生追求國家統一和中華振興,受到全體中華兒女的敬仰,民進黨人士的這一舉動,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表示,已注意到台灣輿論也指出,此舉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現狀」和「去中國化」的又一舉動,應引起兩岸同胞高度警惕。

安峰山重申,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台灣不論哪個黨派、團體,無論其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我們都願意同其交往。」他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兩岸和平發展之舟就會遭遇驚濤駭浪,甚至徹底傾覆。」

籲尊重兩岸協商權威性

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台灣長期拖而不決、遲遲無法生效的現象,安峰山則表示,「這是不正常的,受損害最大的還是台灣的業者和普通的民眾。」他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我們對兩岸協議協商談判的立場也十分明確,」他稱,「兩岸協商談判的基礎不能受到損害,兩會(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受權協商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和尊重。」

相關新聞
「派糖」388億 中產最甜 (圖)
82億打造智能產研價值鏈 (圖)
曾俊華痛心暴力蠶食核心價值 (圖)
金融創新振經濟成亮點 金管局籌設「促進辦」 (圖)
一億重塑港形象 五招解困添動力 (圖)
時裝加碼4億 助創業推品牌 (圖)
747億育才保長遠競爭力 (圖)
斷言不「減辣」 供應6年新高 (圖)
建制派讚預算案務實惠各階層 (圖)
德勤任亞視臨時清盤人 (圖)
「佔」時衝立會掟樽襲警 4人上訴駁回即囚
港大國事學會:學生會不代表我 (圖)
立會「蝦碌」點漏人 審版權例「流錯會」 (圖)
中美都不承認朝「擁核地位」 (圖)
農村剩男兩千萬 爭妻戰硝煙濃 (圖)
綠搞「去孫化」 國台辦:司馬昭之心 (圖)
陸客赴台遊降溫 官方:市場行為 (圖)
特朗普3勝 提名戰大局初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