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三五」中央一如既往挺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兩會報道)事關未來五年中國發展的「十三五」規劃,將在今年「兩會」中審議,其中涉港部分備受關注。王國慶昨日表示,「十三五」規劃明確指出要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港澳特區政府及各界也要齊心協力,找到「國家所需、港澳所長」的交匯點。

尋「國家所需港澳所長」交匯點

王國慶在回答香港大公報記者提問時指出,「十三五」規劃主要是內地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但是一定會考慮港澳因素及其發展需要。中共中央已經提出「十三五」規劃的建議,裡面明確指出要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這凸顯了中央政府在謀劃國家整體發展佈局時對港澳的高度重視和熱切期待。

「今後,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港澳地區發揮優勢,參與國家建設」。王國慶說,港澳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也要齊心協力,鞏固原有優勢、開發新優勢,注意做好與國家戰略的對接,找到「國家所需、港澳所長」的交匯點。

王國慶還透露,今年政協會議的重點是圍繞「十三五」規劃建言獻策。將圍繞推動「十三五」規劃的制定和實施,組織3次大會發言;在14次小組討論和界別聯組討論中,專門安排3次討論「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舉行4場記者會,主題分別是:政協委員談適應引領新常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政協委員談惠及民生共享發展、政協委員談綠色發展保護生態環境、政協委員談提振經濟發展信心等。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堅決反「旺暴」 (2016-03-03) (圖)
「十三五」中央一如既往挺港 (2016-03-03)
全國政協發言人回應涉港問題要點 (2016-03-03) (圖)
經濟「肯定」保持中高速增長 (2016-03-03)
特寫:老記者的發佈會 有節奏 有溫度 (2016-03-03)
花絮:記者蹲滿會場 新聞大戰揭幕 (2016-03-03) (圖)
微觀點:回應期許 做好對接 (2016-03-03)
七成民眾最想「漲工資」 (2016-03-03) (圖)
十大受關注民生話題 (2016-03-03)
北京民眾未來5年期盼 (2016-03-03)
民主黨派提案聚焦供給側改革 (2016-03-03)
港委員籲培訓「企二代」 (2016-03-03) (圖)
微觀點:期待新規劃 解決老問題 (2016-03-03)
加強安保 (2016-03-03) (圖)
今日兩會看點 (2016-03-03)
兩會前膽:抓「十二五」機遇 港有三不足 (2016-03-02) (圖)
「十二五」不足與「十三五」機遇 (2016-03-02)
趕搭發展快車 港須摒除政治障礙 (2016-03-02) (圖)
兩地文化產業 拓展合作空間大 (2016-03-02) (圖)
內地鼓勵雙創 港青宜北上發展 (2016-03-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