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屈特首 國泰還清白


放大圖片

■梁振英及夫人梁唐青儀與女兒梁頌昕昨日先後發表聲明澄清「行李事件」。圖為香港機場離港閘口。 資料圖片

文件證梁振英及家人無用特權向職員施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蘋果日報》涉以失實報道惡意抹黑特首梁振英,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有關報道聲稱,梁振英幼女梁頌昕上月底在機場遺留手提行李於禁區外,梁振英及其妻利用「特權身份」,向機管局及國泰公司職員施壓,逼機管局在「違反機場保安規定」下,將行李「直送」入禁區給梁頌昕。不過,國泰公司內部文件顯示,梁振英及其家人當晚並無運用任何特權向職員施壓。梁振英及夫人梁唐青儀與女兒梁頌昕昨日也先後發表聲明駁斥,該篇報道嚴重失實,並強調他們3人當晚並無使用任何特權,也無向任何人施壓。

《蘋果日報》昨日以《梁特涉濫權 逼機管局幫幼女送行李入禁區》的頭版報道稱,梁頌昕於上月準備由香港飛往美國三藩市,但入閘後才發現手提行李遺留在機場禁區外。以「特殊人員身份」陪同幼女入閘送機的梁唐青儀,即時要求航空公司職員將行李送入禁區。職員起初拒絕,梁頌昕遂致電父親「求救」,梁振英以「叫我梁特首」向機管局及國泰公司職員施壓,最終機管局「特事特辦」,在「違反機場保安規定」下,將行李「直送」入禁區給梁頌昕。

國泰文件無「梁特首」出現

報道曝光僅一天,本報記者已發現內容多處失實。據國泰公司內部文件顯示,當晚梁頌昕確實在機場安檢時遺漏了一個黑色手提行李袋,但梁振英此名字卻從未在文件中出現,證實梁振英並無牽涉在事件當中,更無所謂「叫我梁特首」的特殊理由向任何職員施壓。

梁太在境外大堂溝通處理

同時,該內部文件也指,梁唐青儀得悉事件後,一直均在離境大堂與國泰職員溝通及處理事件,令人不禁質疑倘如報道所指梁唐青儀是以「特殊人員身份」入閘送機,為何她又會在離境大堂處理事件,而不以「特殊人員身份」進出禁區將行李直接送交梁頌昕。

特首向頌昕道別得知遺行李

梁振英、梁唐青儀與梁頌昕在昨日發出的聲明中澄清,梁頌昕並無向特首「求救」,梁振英當晚只是按習慣致電頌昕道別,才得知遺留手提行李一事。梁振英從沒與機場管理局人員有任何接觸,更無所謂的施壓,他只是曾用其女兒的手機向國泰公司職員了解,倘她先行離開香港,留下手提行李之後的認領安排。梁振英的聲明並強調,當晚他沒有要求任何人「叫我梁特首」,也無使用任何特權。

行李經安檢非所謂「直送」

梁唐青儀與梁頌昕的聯合聲明則指,有關的行李是經機場安全檢查後送回給梁頌昕的,絕非如報道所指「直送」入禁區。聲明也清楚表明,梁頌昕是循一般乘客登機手續及通道離境,梁唐青儀也只是到一般乘客的離境大堂送機,並無運用任何特權。

梁頌昕在整件事的過程中並無向人表示過她是特首的女兒。

相關新聞
「港獨」爭相勾結「外力」 (圖)
各界促「乞外禍港」者交代財源
「旺暴」43人提堂10獲撤控 (圖)
神秘人疑入廠盜錄亞視劇集 (圖)
無死亡證送入殮房 院方致歉 (圖)
全球金融中心 港跌出三甲 (圖)
亞投行盡快招港入股 (圖)
《蘋果》屈特首 國泰還清白 (圖)
議員:片面言論大肆攻擊不公平
「家居空污」勁過銅鑼灣 (圖)
酒店業陣痛 促開局救亡 (圖)
理大新光纖快絕全球 (圖)
「人力」眾叛親離 袁彌明「姓賴」挨批
「海淘稅」開徵 網民急囤貨 (圖)
反建制「海盜」謀冰島變天 (圖)
fb淪軍火「超市」
希拉里拉攏藍領 狂言「嚴懲中國」 (圖)
法通過罰嫖不罰娼 最高罰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