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片面言論大肆攻擊不公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蘋果日報》昨日在頭版報道稱,特首梁振英及太太梁唐青儀日前向香港國際機場及航空公司職員「施壓」,要求將幼女梁頌昕的手提行李帶入禁區,繞過正常安檢。在特首辦昨日發表澄清聲明後,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必須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不應單憑個別人等的片面言論即大肆攻擊,這對任何一方都是不公平的。

行會成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議員葉國謙:

任何人都不能有特權。同時,機管局有需要檢討安檢做法的空間,應該令全部已過關的市民不能夠任意再出境,但可考慮讓他們由朋友手中取回遺留的行李,令安檢方法更加「利民」,讓「失魂魚」不用因此錯失登機機會。

機管局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

是次事件絕不能單靠一兩方之言就妄下評論,這對特首梁振英、機管局、航空公司等都不公平。一旦有職員替旅客將行李帶入禁區後發生事故,應由誰人問責?旅客是否可以拒絕承認有關物品非自己所有?任何機制都應以人為本,機管局也需要考慮如何幫助大意遺留行李的旅客,但目前機管局的處理機制還可以接受。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

在未掌握充分證據前,反對派議員僅根據一份傳媒的報道就大肆批評,是在借機「抽水」,令人感到立法會換屆臨近,反對派為選票無所不用其極。

由於近期恐怖分子行為猖獗,機場保安級別不斷提升,但難免有些「失魂魚」遺留了行李。為免影響行程,機管局應研究一個處理方法,如在親友願意擔保的情況下酌情處理。

金融界議員吳亮星:

香港國際機場各方面的水準多年來居全球前列,大家不應隨意懷疑機場運作以至職員的處理程序。部分別有用心的反對派中人借這次事件興波作浪,將小事無限擴大,反映這些人只是針對人,而非針對事,只求達到政治目的。

相關新聞
「港獨」爭相勾結「外力」 (圖)
各界促「乞外禍港」者交代財源
「旺暴」43人提堂10獲撤控 (圖)
神秘人疑入廠盜錄亞視劇集 (圖)
無死亡證送入殮房 院方致歉 (圖)
全球金融中心 港跌出三甲 (圖)
亞投行盡快招港入股 (圖)
《蘋果》屈特首 國泰還清白 (圖)
議員:片面言論大肆攻擊不公平
「家居空污」勁過銅鑼灣 (圖)
酒店業陣痛 促開局救亡 (圖)
理大新光纖快絕全球 (圖)
「人力」眾叛親離 袁彌明「姓賴」挨批
「海淘稅」開徵 網民急囤貨 (圖)
反建制「海盜」謀冰島變天 (圖)
fb淪軍火「超市」
希拉里拉攏藍領 狂言「嚴懲中國」 (圖)
法通過罰嫖不罰娼 最高罰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