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眾叛親離 袁彌明「姓賴」挨批


反對派各黨派內訌鬧劇不斷。「人民力量」近日被前「金主」蕭若元開腔狠批,嘲「人力」現時「連500名支持者也號召不到」,更批評其黨員「快咇」譚得志。「人力」主席袁彌明發表帖文「反擊」,稱「呢個世界真係有人正職係搞是非」,激起支持者長久以來對「人力」領導層累積的不滿。「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承認將協助「友黨」參選新界西,「前芋v也決定退出「人力」。不少網民均留言批評袁彌明不稱職,更不懂得反省,指9月立法會選舉不會再投票予「人力」。■記者 鄭治祖

蕭若元早前在其網台節目批評,自己由2013年已與「人民力量」劃清界線,與袁彌明也未談過任何政治話題。他又嘲諷「人力」至今仍未宣佈立法會競選意向,是因連500名支持者也號召不到,又批評「快咇」過去甚少罵建制派,卻「逢同路人必罵」,又斥他「不會聽其他人說話」。

反擊「腦燒」 讚「快咇」空降奪票多

袁彌明當日已在facebook表示,任何「人力」的事都以「人力」執委會公佈為準,明顯不想被前「金主」之言搶去焦點。數日之後,袁又在其facebook「慢幾拍反擊」關於「快咇」的批評,稱「快咇」在區選時,空降「匪區」(小西灣選區)1個月就拿下1,200多票,「試問有邊個做到?」

有「人力」支持者即留言辱罵蕭若元。「Edmond Lau」稱,「主席,不須勞氣,人老左(驉^真會思覺失調。」「趙石之」稱,「I suggest 少理老蕭,自求多福!」「John Ma」則指,「認真,脫離老蕭利多於弊, 回應佢都曬(憛^氣啦!」「Ricky Chan」稱:「腦燒(蕭若元)又來離間計,快D(齱^同佢割蓆(席)以保『人力』萬存。」

指有人搞是非 被批「翻轉豬肚」

袁彌明其後又發表文章稱「呢個世界真係有人正職係搞是非」,又稱「有反對者對虓F,用最骯髒的手法趕走一眾支持成立『人力之友』的義工,然後離開組織搞是搞非搞破壞,到今日都未停過。而有幾個最後仲變埋本土派(多謝曬(晒))。」不過,她其後在留言中補充,自己所指的「是非人」並不是蕭若元。

據傳,袁彌明對被指「出錢出力,一手養大『人力』」的蕭若元態度輕蔑,「翻轉豬肚就係屎」,加上「人力」一直以不是政黨為由,所有決定均由執委會小圈子「玩晒」,十分獨裁,及今年立法會選舉出戰人選方面「分贓不均」,令「人力」出現棄船潮。陳偉業近日聯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拍檔」落新界西宣傳「選民登記」,更向傳媒承認自己會在黃浩銘名單中排第二,又稱會在周日的「支持者大會」交代。

前日,網上更開始流傳「前芋v召集人甄燊港致袁彌明的信,表示「前芋v執委會已決定退出「人力」。「人力」於事件流傳之後,昨日才在facebook回應表示「將全力挽留」,又稱會在周日的「支持者大會」商討事件。

不少網民批評,「人力」由執委會決定所有事務,拒聽不同意見,一有異見就會「被滅聲」。有人則指,若屆時大會由當日高峰期幾千人變成只剩幾百人,袁彌明應該專心搞其護膚品生意好了。不過,「人力」的「打手」在留言中,就將這些「異見」一概打成是「熱狗(『熱血公民』)搞事」,雙方網上爆發罵戰。

相關新聞
「港獨」爭相勾結「外力」 (圖)
各界促「乞外禍港」者交代財源
「旺暴」43人提堂10獲撤控 (圖)
神秘人疑入廠盜錄亞視劇集 (圖)
無死亡證送入殮房 院方致歉 (圖)
全球金融中心 港跌出三甲 (圖)
亞投行盡快招港入股 (圖)
《蘋果》屈特首 國泰還清白 (圖)
議員:片面言論大肆攻擊不公平
「家居空污」勁過銅鑼灣 (圖)
酒店業陣痛 促開局救亡 (圖)
理大新光纖快絕全球 (圖)
「人力」眾叛親離 袁彌明「姓賴」挨批
「海淘稅」開徵 網民急囤貨 (圖)
反建制「海盜」謀冰島變天 (圖)
fb淪軍火「超市」
希拉里拉攏藍領 狂言「嚴懲中國」 (圖)
法通過罰嫖不罰娼 最高罰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