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勾結外部勢力 損害國家安全發展


近日,有海外網站揭露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和梁天琦密會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的內幕。「港獨」與「台獨」、「藏獨」、「疆獨」一樣,以「獨」為始,以勾結外部勢力、背棄億萬人民而終,實在是邏輯的必然。一方面,任何分離國家、謀求獨立的言行,在中國大地遭國人唾棄,「港獨」分子當然要仿效其他分離勢力,向外部勢力乞求支持與庇護;另一方面,外部勢力為了「以華制華」,自然要刻意栽培反華代理人,借此破壞中國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由此可見,「港獨」對香港、對國家都是一場災難,即使當前「港獨」仍不足成事,但港人絕不能等閒視之,須要防患於未然。

「本土民主前線」主張「文化獨立」、「與中國徹底的割裂」,鼓吹「以武制暴」。經過旺角暴亂和新界東補選,「本民前」主要搞手黃台仰、梁天琦搖身變為「港獨」風頭躉。但鼓吹煽動「港獨」違憲違法,而旺角暴亂動搖法治,在香港市場薄弱;黃台仰、梁天琦亦因為策劃、參與旺角暴亂,觸犯暴動罪行,官非纏身。為擺脫困境,黃梁二人與美國駐港總領館人員密會,可以說是「意料中事」。因為黃、梁二人心知肚明,「港獨」口號叫得再響亮,外表包裝再漂亮,終究不為香港所容,難免被包括700萬港人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所不容,只有盡快得到外國反華勢力的支持,才能找到保護傘。「台獨」、「藏獨」、「疆獨」等分離勢力,背後靠的都是外部勢力的扶持,「港獨」的出路與這些「反華前輩」自然如出一轍。

中國日益壯大,國際上反華勢力如芒刺在背,迫不及待遏止中國發展。「港獨」思潮冒起,與一小撮國際反華勢力內外呼應,因而受到外部勢力的青睞。從網站披露的密會內容可見,美國駐港總領館人員表示,美國政府雖不能公開支持香港青年的暴力抗爭,但對黃、梁以暴力抗爭謀求「香港民主自由」的方式表示同情和理解;有關人員亦對「本民前」的活動經費表示關切,建議「本民前」提出書面請求,美國政府可以考慮通過NED(國家民主基金會)給予援助。美國反華勢力不僅給予精神支持,更承諾真金白銀的援助,毫無疑問是給「港獨」的強心劑。

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培植反中亂港勢力並非一朝一夕。香港回歸以來,以美英為主的境外勢力,通過不同的方式,無孔不入滲透香港各行各業,以提供活動資金、顧問幫助、研究經費等方式,操控反對派政黨、政客、大學師生,掀起沒完沒了的政爭,包括令香港陷入半癱瘓狀態的「佔中」,外部勢力從來沒有停止過將香港變成搞亂香港、牽制中國崛起橋頭堡的圖謀。通過「港獨」給香港乃至國家製造麻煩,與「台獨」、「藏獨」、「疆獨」一起,損害中國的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就是外部勢力的最大目的。

基本法23條規定,「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中共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港獨」接受境外資金和扶持,對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對香港的繁榮穩定構成嚴重威脅。特區政府、廣大香港市民對這種危險傾向決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格依法採取有力的反制措施,阻止「港獨」與外部勢力勾結。

相關新聞
「港獨」勾結外部勢力 損害國家安全發展
加快多元發展 應對失業回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