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輪」兩巨輪駐港 30航次載客10萬


放大圖片

■「贊禮號」負責人介紹郵輪賣點。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郵輪旅遊成為新興旅遊模式,郵輪公司看準香港市場,將首次派遣兩艘郵輪駐港,以開拓更多本地客源。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遊輪」)旗下的「海洋航行者號」(Voyager of the Seas)及「海洋贊禮號」(Ovations of the Seas),將分別於6月及11月以香港作母港,共提供30航次從香港往來內地、日本等地,接載逾10萬名乘客。該公司認為,香港有良好基礎建設、中西共融之文化背景,加上港人熱愛旅遊,故對香港市場充滿信心。

最新最大 「海洋贊禮」11月駕臨

「海洋贊禮號」是該公司的全新郵輪,排水量16.8萬噸,最大載客量為4,180人。「海洋贊禮號」將於11月駐港,成為以香港作為母港的最大郵輪,並提供5航次來往日本、韓國等東南亞地區。另外,去年駐港3個月的「海洋航行者號」,今年將駐港4個月。

該公司北亞太及中國區總裁劉淄楠指出,「海洋航行者號」去年駐港期間,17航次共接載逾5.5萬名乘客,對成績感滿意,故決定延長郵輪駐港時間,並提供25航次前往內地、日本等12個地方。他又說,該公司每年亞洲乘客量增長達53%,料今年客量按年上升64%。

郵輪旅行 港優勢市場兼具

他續稱,雖然有部分郵輪選擇內地港口如南沙、青島、天津等作為母港,但香港仍有其優勢及競爭力,包括基礎建設良好,交通網絡發達,鐵路及飛機方便連接內地及其他地方,故加強在香港發展。

該公司銷售及市場總監楊博雄表示,港人每年外遊人次達870萬,當中只有13萬人次以郵輪旅行,而且港人喜歡嘗試新的旅遊模式,相信本港市場具有潛力。

他續說,郵輪以香港作母港,有一半乘客為港人,亦能吸引四成華南地區旅客來港乘坐郵輪。

楊博雄又指,公司每星期會檢視售票情況,如某個地區的銷售情況較差,會調配資源於其他市場,而且大部分內地旅客未曾乘搭郵輪,故不擔心內地旅客減少影響銷售情況。

相關新聞
黃梁有夢 乞美求「獨」 (圖)
黃之鋒稱未來手段「升級」 各界批禍港害國 (圖)
鄉議局:義無反顧打擊「港獨」 (圖)
曾鈺成批拉布只為阻施政 (圖)
旅業衰退 港失業率兩年新高 (圖)
「遊輪」兩巨輪駐港 30航次載客10萬 (圖)
初作供憶掟杯 振英震驚 (圖)
中學神級「洗腦歌」洗版 (圖)
兩白車試裝Cam助執勤 (圖)
三級火焚宅 疑爆喉阻救火 (圖)
拒撐「新進聯」成立 發叔父子堅不任職 (圖)
習近平:對網民多些包容耐心 (圖)
永興島機場料軍民合用 (圖)
長服感冒藥 恐增腦退化風險
地中海再沉難民船 500人恐罹難 (圖)
「黑箱備份」軟件 兼容各式系統 (圖)
內地首季對外直接投資增逾五成 (圖)
台今赴陸協商詐騙疑犯處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