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初選橫掃東北 特朗普:篤定做候選人


放大圖片

■特朗普

美國東北部5州前日舉行總統初選,共和黨參選人特朗普大獲全勝,民主黨的希拉里則僅失落羅得島,雙雙擴大提名戰領先優勢,兩人更隨即於勝利宣言中互轟對方。

與希拉里互轟

特朗普目前仍差約300張黨代表票才可獲得提名,但他在紐約特朗普大樓發言時信心十足,宣稱「我視自己為篤定的候選人」。特朗普又指希拉里是「有缺陷的候選人,能輕易被打敗」,她的唯一優勢就是「爭取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若希拉里是男人,我不認為她能取得5%選票」,特朗普還批評希拉里對就業一無所知,形容她沒有足夠力量及耐力,不會成為一名好總統。

希拉里則放眼11月的大選,表示「讓我們一起前進,贏得提名,在7月重回一個團結的政黨」。她指共和黨3名參選人的政綱,無法打造一個增加就業機會、減少不平等情況的美國。希拉里同時反擊特朗普指她打「女性牌」,表示若爭取女性有更完善醫療福利、有薪產假及男女同酬,等同打「女性牌」,那她確實在這樣做。

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在東北5州落敗後,前日到印第安納州拉票,呼籲支持者不要讓特朗普拿下該州,否則便無法阻止對方。民主黨桑德斯則表明無意退選,會繼續作戰至7月全國黨代表大會為止。 ■路透社/美聯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奧運百日倒數 巴西陰霾密佈 (圖)
傷殘敘泳手傳聖火 點燃難民希望 (圖)
奧林匹克公園無樹 淪石屎森林
頭版避希斯堡 英《太陽報》《泰晤士報》 捱批
慳電奇招盡出 委國28萬公務員每周休5日 (圖)
研究指狗狗怕擁抱
報稱17歲加高中「籃神」被揭29歲
奧女示範倒立用腳戴黑超
大笨鐘維修3年 將停響數月
搞錯5公里賽道 12歲女跑足半馬
朝「七大」下周揭幕 恐再核試 (圖)
勞動黨代會從未準時舉行
美促朝克制 揚言出手護盟友 (圖)
朝設青瓦台模型練靶
初選橫掃東北 特朗普:篤定做候選人 (圖)
特朗普集會爆衝突 兩女童「中椒」 (圖)
最高44.3度 「泰」熱4月破65年紀錄
巴黎恐襲主犯移交法國提堂
蘋果13年來首現收入倒退 iPhone「長升長有」 神話破滅
環球點評:庫克能否找到「自己的蘋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