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年香港舞蹈年獎名花有主


放大圖片

■2016年舞蹈年獎獲獎者合照。香港舞蹈聯盟提供

由香港舞蹈聯盟主辦的「香港舞蹈年獎2016」日前在葵青劇院舉辦了頒獎禮,在藝術總監Mandy Petty的設計和安排下,這場名為「I Got Rhythm」的舞蹈匯演以多種不同類型的精彩舞蹈,與觀眾同賀這一年一度的舞壇盛事。本屆舞蹈年獎中,城市當代舞蹈團的《孤寂》獲得「傑出舞蹈製作」獎與「傑出群舞演出」獎,其編舞、著名舞蹈家黎海寧則奪得「傑出編舞」獎。同時獲頒「傑出群舞演出」獎的還有香港芭蕾舞團的《波萊羅》,「傑出獨立舞蹈製作」獎則由不加鎖舞踊館的《男生.男再生》奪得,該作品以伍宇烈創作於多年前的作品《男生》為靈感,復刻經典的同時再奇想變奏,充滿玩味。「傑出青年及社區舞蹈計劃」則由新約舞流及香港中文大學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的藝城動展《樽裝城市》獲得。

個人獎方面,沈杰、唐婭和李涵分別憑藉他們在香港芭蕾舞團《羅密歐與茱麗葉》和香港舞蹈團《倩女.幽魂》中的出色演出,獲頒發傑出男女舞蹈獎項的殊榮;而盧偉力及羅佳娜在本地舞蹈評論的貢獻同樣獲得了肯定。著名舞台設計師曾文通則憑借《倩女.幽魂》摘取「傑出佈景設計獎」。今年新加設的「終生成就獎」則頒給了舞蹈家洗源,以表揚他在過去四十多年來致力推動香港中國舞發展的努力。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銀針度人 精誠大醫
書若蜉蝣:東九龍鄉村滄桑史
文藝天地:畫中有話 (圖)
試筆:清晨
來鴻:古鹽如花
古典瞬間:登岳陽樓隨感
王榮祿對話周書毅 在「無用」中尋找信念 (圖)
香港藝術節跨文化三製作 (圖)
本年香港舞蹈年獎名花有主 (圖)
北京人藝與戲劇家協會 多項活動 紀念莎翁400周年
文化藝術絕不是「玩」 (圖)
走東走西:史翠珊效應 (圖)
席慕蓉回鄉誦詩談老家 (圖)
領獎不忘諫言 小思誓為港歷史存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