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人藝與戲劇家協會 多項活動 紀念莎翁400周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6年恰逢威廉.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全球範圍內的紀念演出及活動遍地開花。北京人藝戲劇博物館與北京戲劇家協會都策劃相關活動紀念這位戲劇大師。

據了解,北京人藝的舞台上,曾上演過《奧賽羅導演計劃》、《請君入甕》、《大將軍寇流蘭》、《哈姆雷特》等多部莎翁戲,成功向觀眾推廣莎士比亞的戲劇藝術。這個4月,人藝博物館邀得人藝演員、哈姆雷特扮演者王斑,與公眾暢聊話劇《哈姆雷特》的創作體會。同時,人藝還舉辦了《奧賽羅》中文劇本片段朗讀會,並邀請名家漫談莎士比亞一生成長過程和主要藝術貢獻。

另外,由北京市戲劇家協會和繁星戲劇村聯合主辦的「永遠行走的莎士比亞」演出季已於近期開啟演出。直至6月12日,將有音樂劇《莎翁的情書》、話劇《福斯塔夫狂想曲》、肢體劇《吾愛至斯》、舞台劇《愛在無愛城》、《奧賽羅》(新編)等陸續上演。

據介紹,「永遠行走的莎士比亞」演出季的初衷是以小劇場演出的形式,讓年輕導演重新演繹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演出季所有劇目的創作靈感均汲取了莎翁作品的精髓,在各創作團隊對原著進行解讀之後,通過各自擅長的表演技法運用,在致敬莎翁的同時,也使各自劇目成為青年人所能夠接受的改編作品。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銀針度人 精誠大醫
書若蜉蝣:東九龍鄉村滄桑史
文藝天地:畫中有話 (圖)
試筆:清晨
來鴻:古鹽如花
古典瞬間:登岳陽樓隨感
王榮祿對話周書毅 在「無用」中尋找信念 (圖)
香港藝術節跨文化三製作 (圖)
本年香港舞蹈年獎名花有主 (圖)
北京人藝與戲劇家協會 多項活動 紀念莎翁400周年
文化藝術絕不是「玩」 (圖)
走東走西:史翠珊效應 (圖)
席慕蓉回鄉誦詩談老家 (圖)
領獎不忘諫言 小思誓為港歷史存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