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生濫用抗生素 美30%處方多餘


美國一項有關使用及誤用藥物的研究顯示,醫生處方開出的抗生素,原來多達近1/3都屬不必要,研究人員呼籲提升抗生素使用規範。

研究結果前日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專家指出,過度使用抗生素會導致抗藥性,單是美國每年便有200萬人受影響,2.3萬人因此喪命。

研究發現,美國在2011年向門診病人合共開出2.62億份處方抗生素。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醫生杜特拉和研究團隊發現,醫生最常開出抗生素的病症是鼻竇炎、耳朵感染和喉嚨痛,但估計有30%處方口服抗生素,相當於約4,700萬份,都屬於不必要,醫生往往由於病人或病人的家長施壓,而處方抗生素。

白宮最近公佈對抗抗藥性細菌的國家行動計劃,謀求在2020年前,將門診病人不恰當使用抗生素情況減少50%。最新研究呼籲整體抗生素使用減少15%,以達到這項目標。研究人員表示,希望這項研究結果,能鼓勵抗生素管理機構,在未來數年向醫生提供更好的使用規範。 ■《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加國「末日」山火 8萬人急疏散 (圖)
鄰居拍門聲救熟睡漢 逃難場面如《天煞:地球反擊戰》
盛產油砂 極光勝地
10歲童揪出Instagram漏洞 可刪Justin Bieber留言
醫生濫用抗生素 美30%處方多餘
ISIS殺海豹成員 聯軍第三名美兵殉職
前紐約州眾議長貪污4千萬 重囚12年
克魯茲退選 特朗普「坐定粒六」鎖定提名 (圖)
桑德斯爆冷險勝 希拉里難分身
倫敦有望首誕穆斯林市長 (圖)
兩黨內鬥 暴露政治缺陷
約翰遜卸任在即 罪案多污染未除成污點
「死敵」脫歐立場對立
聖火抵首都 巴西擬查總統妨礙司法公正 (圖)
塌水壩災難 巴西告礦企索償3374億
澳提前7月大選 預算案谷就業催票 (圖)
Google快意佳士拿聯手製無人車 (圖)
紐警跳《Running Man》招新血 挑戰美英澳警 NYPD接招
新物料中彈變厚 蝙蝠衣可成真
護花秘方 瓶水混雪碧遠離水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