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火抵首都 巴西擬查總統妨礙司法公正


放大圖片

■羅塞夫點聖火

巴西國營石油公司貪污案持續發酵,當地多份報章前日報道,最高檢察官雅諾已要求最高法院調查總統羅塞夫涉嫌在該案中妨礙司法公正。這是羅塞夫首次被指控直接與國營石油公司貪污案有關,對於本身已面臨國會彈劾的她可謂雪上加霜,政治生涯更可能就此告終。

羅塞夫曾擔任石油公司董事局主席多年,她一直堅稱自己無犯錯。報道指,雅諾的指控是基於羅塞夫與前總統盧拉之間的一批電話錄音,由於最高法院正在檢視證據,案情暫時不會公開。

報道又指,雅諾同時指控盧拉,曾試圖阻止巴西石油公司前行政人員塞韋羅合作調查。據報雅諾今次決定擴大調查,因為參議員阿馬拉爾在調查期間決定與當局合作,供出羅塞夫與盧拉涉案,以換取較輕刑期。

參院最快下周表決彈劾案

本身已因為涉嫌挪用公帑受查的羅塞夫,除了可能面對新的調查,還可能遭到國會彈劾。巴西參議院最快下周就彈劾案表決,一旦通過,羅塞夫便要停職最多180天,接受彈劾審訊,副總統特默則會暫代總統職務。雖然特默本身亦捲入涉貪案,但雅諾表示由於證據不足,不會對特默展開調查。

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將於三個月後舉行,羅塞夫前日在首都巴西利亞主持傳聖火活動,將火炬交給第一名火炬手、巴西排球女明星克勞迪諾,羅塞夫又強調會確保奧運順利舉行。在聖火傳送途中,道路兩旁夾有羅塞夫的支持及反對者,他們各自表達訴求,但未有阻礙聖火傳送。

聖火未來3個月會傳遍巴西全國27個州,共牽涉1.2萬名火炬手,終點是8月5日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運開幕儀式。■路透社/《華爾街日報》/法新社/《衛報》

相關新聞
加國「末日」山火 8萬人急疏散 (圖)
鄰居拍門聲救熟睡漢 逃難場面如《天煞:地球反擊戰》
盛產油砂 極光勝地
10歲童揪出Instagram漏洞 可刪Justin Bieber留言
醫生濫用抗生素 美30%處方多餘
ISIS殺海豹成員 聯軍第三名美兵殉職
前紐約州眾議長貪污4千萬 重囚12年
克魯茲退選 特朗普「坐定粒六」鎖定提名 (圖)
桑德斯爆冷險勝 希拉里難分身
倫敦有望首誕穆斯林市長 (圖)
兩黨內鬥 暴露政治缺陷
約翰遜卸任在即 罪案多污染未除成污點
「死敵」脫歐立場對立
聖火抵首都 巴西擬查總統妨礙司法公正 (圖)
塌水壩災難 巴西告礦企索償3374億
澳提前7月大選 預算案谷就業催票 (圖)
Google快意佳士拿聯手製無人車 (圖)
紐警跳《Running Man》招新血 挑戰美英澳警 NYPD接招
新物料中彈變厚 蝙蝠衣可成真
護花秘方 瓶水混雪碧遠離水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