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方干擾沖繩周邊台調研船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再有海船遭日方公務船干擾。台灣海洋調查研究船「海研一號」4日下午在沖繩周邊海域進行調查,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制止,干擾情況至5日凌晨才解除。

據中通社報道,「海研一號」4日下午在沖繩縣與那國島外海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進行調查,從船尾垂下類似繩索的物品,被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人員制止,並表示「未經許可下不得在當地進行海洋調查活動」,「海研一號」回應「正在進行科學研究」。台灣海巡署副署長龔光宇表示,4日下午已派南投艦到三貂角外海巡護,「海研一號」受干擾情況,於5日凌晨3時許已解除並返航。

經濟海域重疊是主因

台灣「科技部」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司司長陳于高表示,台灣和日本的水域位置尷尬,台灣東部海域與日本宣示的經濟海域有部分重疊,除了漁船捕魚外,海洋調查研究船在附近作業,也常遭到日方「關注」,「只要台灣研究船出海,日本沒有不來的」。

據了解,目前海研一、二、三號研究船的船期都由「科技部」管理,分放在台大、海洋、中山三所大學保管。

相關新聞
沖之鳥日扣漁船返抵屏東 (圖)
日方干擾沖繩周邊台調研船
台媒:望蔡站歷史角度 明確表態「九二共識」
郝柏村等訪太平島 感受居住環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